广州楼市年底打响冲量促销战 或将迎来成交小高潮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930房贷新政”、央行降息的利好刺激,各大房企吹响冲刺年底销售业绩的“号角”,广州楼市在“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之后迎来一波推货**。根据某房产*新统计,12月广州楼市预计有63盘推新,不少开发商更是各出奇招促销冲量。

业内**表示,只要年末新盘价格合理,老盘折扣够吸引,成交量将会显著提高,年末广州楼市将有一浪小**。

开发商促销冲量日光盘重出江湖

虽然临近年底,但市场上新项目入市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反而加快。根据某房产*新统计,12月广州楼市预计有63盘推新,再掀推货**。

年底促销大战也已然打响。上个周末,广州多个盘齐开,大打“低价”牌走亲民路线,在严冬中点燃了一把小*。其中,增城某项目因为洋房折后毛坯5680元/平方米起的高性价比,刚一开盘就遭到上千广州、增城客户疯*,短短1个小时,*批房源被*购一空。而番禺某花园推出**诚意的9折超低折扣,也带来高销量,开盘仅2小时,就已经卖出9成货量。

千位抹零、1元起拍、特价单位*购……某大型开发商更是主动出击,瞄准即将来袭的双十二,打造全民狂欢的购房节。在其旗下7个项目启动限时商议成交、价*、买赠、搭配等活动,其中位于增城的某楼盘现场全线特价清仓。

“大型开发商尤其是上市房企迎来业绩冲刺,在年末将会较大规模开展促销活动,打折促销的力度,将会是年内*大。”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目前购房信心有所提升,特别是房贷政策后,广州楼盘的客流量普遍上升,楼市信心有所恢复,“只要年末新盘价格合理,老盘折扣够吸引,成交量将会显著提高”。

二手房周网签量重返去年水平

相比一手楼市扎堆推货,广州二手房市场状况如何?合富置业8日发布*新市场分析报告指出,“四季度,广州二手楼市呈逐渐复苏的迹象”。数据显示,10月中旬开始,广州二手房周度网签量呈明显反弹回升的态势,其中11月份第四周,广州全市二手房网签量619套;全市十区(不含增城、从化)网签513套,总体网签量重返2013年的平均正常水平。

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显示,11月广州二手房*次置业的买家占比接近六成,与上月大致相当。据悉,*次置业买家多以看楼时间较长的刚需旧客为主,购房需求大多较急切:部分急于春节前入市入伙;部分对价格极敏感的买家,担心楼价会上涨,入市步伐加快。调查显示,前期价格有所回调的中小户型“上车笋盘”受到这部分买家追捧。

受*次置业刚需入市积极,中小户型“上车笋盘”成交增多影响,上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有所回调。据合富置业数据显示,11月广州地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4568元/㎡,环比10月结构性下降9%。此外,由区域看,原芳村、花都、从化、番禺等刚需*次置业相对集中的片区,成交量升幅较大,超过两成;而据合富标准指数显示,花都、番禺华南板块、原芳村、南洲板块等*次置业较多的片区价格降幅相对较大。

**分析:短期内房价仍面临下行压力

多重利好带动下,不管是网上还是线下都在流传今年年底或成为楼市购房的*佳时机。

“2014年年末的广州楼市,仍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赵卓文认为,各方都需要降低期望值,政府应该降低对地价的期望值。只有地价回调到合理水平,楼价才能回到合理水平,而开发商应该降低对房价的期望值,年末促销是个好的选择。购房者应该降低对楼价下调的预期,广州楼价将维持平稳态势,未来5年内,都不会有很大的波动。

“年底房价还会不会跌?年后房价会不会开始涨了?”对于刚需购房客而言,*关心的仍然是房屋的价格。

合富辉煌*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开发商要完成今年的任务,为了更好地推销,即便有很多利好措施,只要任务没有完成,就暂时不会升价。”业内分析,目前虽然市场行情有所好转,但年内大部分城市高库存的状态仍未改变,“去库存”仍是楼市主旋律,短期内住宅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不过元旦之后开发商在项目优惠方面的力度应该会有所减少。

黎文江预计,明年银行有比较充足的贷款余额,通过审批能够贷款了,成交量才能够上来,并且完成销售任务后,明年年初开发商不着急了,成交量又会重新攀升,届时房价有可能止跌回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