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福永赶到罗湖,从日出做到日落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文明达人:陈婷婷

加入深圳义工队伍3个月,年仅18岁的陈婷婷义工服务时间已经有250个小时。家住福永的她,跨区来到罗湖做义工,光路上就要花费3个小时,做完义工回到家时,经常已是万家灯*。

5点起床,5点30分从家中出发,乘坐电单车前往机场东,乘坐罗宝线,再转环中线坐到怡景站,然后乘坐公交到罗湖体育馆,8时30分,准时签到。这是澳网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期间,陈婷婷每天的义工之路。“我不觉得累,挺习惯的。”陈婷婷说,以前读书时,看到别人做义工她很羡慕,希望有**自己也能做义工帮助别人。

7月28日,陈婷婷在网上搜索到深圳义工群,遂加入其中,开始了**次做义工。“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陈婷婷说,网球比赛在罗湖举行,尽管路途遥远,但还是坚持做完。从早上开始,再到下午结束,**十几个小时。

“我做赛会服务,负责观众入场。”陈婷婷说,做义工并不难,就是要记得保持微笑,根据赛事需要,做好服务。比赛一般下午四五点结束,但有一次球员打得激烈,一直到晚上7点多才结束。此次义工服务的负责人庄秋燕,了解到陈婷婷住在福永后,请她去自己家中住一晚,但被陈婷婷谢绝了。庄秋燕说,陈婷婷住在福永,来罗湖做义工从来不迟到。晚上回到家中已经很晚,第二天又要起很早,作为义工的领队,看到自己的队员这么努力,她很感动。

因为工作时间相对自由,陈婷婷除了在赛事期间做义工外,同时也是残友义工之家的义工。每到周末,陈婷婷会和宝安的义工朋友们,一起去莲塘给残友们做义工。“帮忙打扫卫生,洗厨房、洗厕所。”陈婷婷说,每次做完义工,她心情都很好。在她看来,帮助了别人,快乐的是自己。

位于莲塘的残友之家,还有一个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陈婷婷周末去做义工时,也陪着自闭症孩子们玩。“我和他们一起跑步,他们很乖的。”陈婷婷说,除了带着自闭症孩子玩,她也会去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陪那里的孩子玩耍。让他们知道,有人关心他们,喜欢他们。

每个人都可以做义工,陈婷婷说,做义工时,学到了不少东西。义工负责人庄秋燕对她和其他队员都很关心,这让她做义工时很感动。“我们要去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上有更多关爱和温暖。”这个18岁的小女孩,已经做义工做上瘾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