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弱势群体推广无障碍上网服务喜欢听书的可将上网变“听网” “主任信箱”欢迎你的来信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龙华新区**网站为弱势群体提供便利上网服务。CFP供图

“龙华新区**在线”升级了!昨日从龙华新区管委会获悉,新版网站“龙华新区**在线”(www.szlhxq.gov.cn)已于11月27日正式开通运行。“龙华新区**在线”是由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网站集群。改版升级后,网站围绕为公众提供满意的服务为宗旨,进一步注重用户的便捷体验和人文关怀,打通大数据管理的“任督二脉”,并整合龙华主任信箱、咨询投诉、**征集等公众互动交流等功能,提升服务水准,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人心”。

*****,弱势群体上网再“无障碍”

对网站服务而言,通常把残障人士、老年人、网络或电脑设备落后的用户统称为有障碍用户。因此,所谓“无障碍**网站”就是能够**有障碍用户能正常顺利使用的**网站。无障碍化对**信息服务来讲,是一个无法忽略的民生需求。龙华新区**在线是深圳市较早的一批为弱势群体提供无障碍服务功能的网站。通过无障碍功能,老年人再也不用担心网站字体太小,看不清楚;视力障碍的用户可以改上网为“听网”!

访问了龙华新区**在线网站(www.szlhxq.gov.cn)在网页顶部看到“无障碍”的按钮,点击进去,依次有浏览功能、视力功能、声音功能等。尝试点击“视力”功能里有“放大窗口”“放大字体”按钮,网站字体可依次由小五号的字体一直放大到小二号字体,字体十分清晰;如果仍然觉得比较吃力,用户可移动鼠标,指向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在网页下方的长条显示屏将会以大字体显示指向的内容。与此同时,网站无障碍功能还为需大量阅读材料的市民提供“标尺”和“页面配色”,可以改变文字背景色,随时标记和定位自己正在阅读的内容,提高阅读效率,降低阅读文章的疲劳感。

喜欢听书的用户也可以使用无障碍功能,改变以往的上网习惯,将上网变成“听网”。网站配置“指读”“连读”功能,用户可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式,轻轻松松听取*新的政务资讯广播。有关注新区发展的老年人使用后说,以后闭着眼睛,也能了解新区政策动态了!

试行大数据管理,打破“信息孤岛”现象

长期以来,由于信息渠道不兼容等多种原因,龙华新区**在线着眼智能化技术提升,逐步打破**各部门、**与民众之间的“信息孤岛”。一是运用网站智能搜索功能。聚合网站信息资源,对网站数据进行智能化分类和排序,推进拼音搜索和网站联想搜索功能,通过数据流的关联,以智能搜索为平台,提升网站信息重用共享。二是追踪、搜集群众关注热点,分析群众关注的不同点,根据需求进行精准服务。三是以龙华新区**在线平台为中心,整合龙华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和龙华网数据信息对接,实现数据的互通共享。

“主任信箱”成为联系群众重要枢纽

“主任信箱”是龙华新区**在线密切党、**与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在发挥“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与信访工作的密合度,认真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信件,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自2012年7月“主任信箱”在“龙华新区**在线”设立以来,共受理群众来信2647件,其中2012年受理555件,办结率约为70%;2013年受理1120件,办结率达到80%;2014年1-10月受理972件,办结率超过95%。经过两年半的运作,“主任信箱”事项的办结率、知晓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针对“主任信箱”的全部有效来信反映的环境保护、交通管理、教育卫生、城市管理等具体问题,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不定期召开“主任信箱”办理工作专题会议,并提更高的要求。今年11月19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新在新区召开的“主任信箱”办理工作专题会议上,要求各单位办理信访工作时做到“五点”:“热心”、“求实”、“高效”、“协作”“提升”。同时,王立新还提出,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各部门工作的重要标准,“老百姓发自内心的表扬比上级部门的表扬更‘值钱’。”各部门要踏踏实实办理信访工作,不可敷衍了事,糊弄群众,要及时化解矛盾;如暂时不能办理的,要及时把情况告知群众,让他们看到希望,避免事情发酵。

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感谢信56件,成为新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反映社情**的“晴雨表”。

采写:龙华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