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建酒店管理学院 业内称生不逢时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四五年前,厚街就有建教育园区的想法。日前,教育园区规划终敲定。目前,《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规划研究》正在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行批后公示。*终敲定的教育园区蓝图,勾勒出一个“*无霸”型的酒店管理学院,号称将在这里建设广东省*家酒店类管理院校,占地面积近60万平方米,教育园内其他3所职业技术院校全部面积加起来,也没有它大。不过,酒店业内人士则指出,全市*家酒店管理技术院校或生不逢时。“现在各个酒店基本都有自己的培训团队,随着经营压力增大,酒店在这一块的投入也会缩水,现在酒店学院的境况比较尴尬,招生也是个大问题。”

酒店业普遍经营困难,从业人员大幅度缩水,随着经营压力增大,酒店在这一块的投入也会缩水,现在酒店学院的境况比较尴尬,招生也是个大问题。

———业内人士

酒店学院分两期建设用地近60万㎡

早在四五年前,这家筹划中号称广东*家酒店管理类院校,就已经在投资方的宣传下在媒体上频频露脸。此次公示的规划,敲定了*家酒店管理院校的建设计划。

整个教育园区占地167.40公顷,位于厚街镇东部横岗片区西北部,北为南城水濂山片区,东面接南城水濂湖片区,南临厚街横岗水库,西与厚街东部片区相邻。从规划图上可以看到,整个地块西侧几乎都被规划中的酒店管理技术院校囊括。

酒店学院仅一期用地就超过44万平方米,如果加上二期用地,总面积就将近60万平方米,教育园内的其他3所职业技术院校所有的面积加起来,都没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面积大。

全省*家酒店管理技术院校或生不逢时

东莞酒店业早已在全省甚至全国成为**。据统计,东莞已挂牌的五**酒店达14家,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居全国第三,单单厚街镇就坐拥包括4家五**酒店在内的130家酒店酒家,年接待旅客近200万人次。拥有如此庞大的酒店业市场,整个广东目前仍没有一家专业的酒店管理学院,这也是当时厚街提出在教育园区内规划酒店学院的原因,希望能够填补东莞甚至省内庞大酒店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供应缺口。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酒店业普遍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本土酒店从业人员大幅缩水,向周边城市招生,也没有优势。此外,现在各个酒店基本都有自己的培训团队、培训课程,对加入到酒店学校的培训不会有太大的兴趣。随着经营压力增大,酒店在这一块的投入也会缩水,现在酒店学院的境况比较尴尬,招生也是个大问题。

[相关]

教育园内还有幼儿园中学

按照规划,未来教育园区将容纳教师人口1510人,学生人口23500人和居住人口3016人。教育园区内将集中4所职业技术学校从而形成规模效应。除了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园内还有3所职业技术院校,其中东莞市轻工业学校和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所都已经建成,还有一所职业技术学院也跟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一样仍处于规划状态。为了满足教育园内教师和其他居住人口子女的教育需求,教育园内还配套设置了一所72班规模的幼儿园和一所66班规模的中学,其中湖景幼儿园尚未建成处于规划状态,而湖景中学则已经建成。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