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逾期不处理 公告后强制吊销驾照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见习李双张钊交宣醉驾后不处理,以为就没事?广州交警部门表示,醉驾后无正当理由,15天内未到交管部门处理违法行为,其行为将在金盾网上公告。公告7日后将强制吊销其驾驶证。

广州交警部门对醉驾严厉处理以来,逾期未接受处理的行为时有发生。日前,广州交警对36名逾期未接受处理的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人以公告方式进行处理。据交警部门介绍,经过现场酒精测试和医院静脉血鉴定后,认定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的,警方将扣留其驾驶证。进入行政程序后,当事人需要前往交通管理部门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包括吊销驾驶证等。

民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先会电话通知当事人。若无法联系当事人或当事人**前来处理,警方会采取邮寄方式告知当事人。邮寄内容包括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如果邮寄挂号信寄出未有答复或无人签收,民警将在广州金盾网上以公告方式告知当事人。

民警表示,公告内容包括当事人全名、驾驶证号、违法行为、依据和当事人的权利。自公告起7日内,当事人未提出申辩,广州交警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强制吊销其驾驶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