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家的狗遭“挟持” 他展开地毯式“搜救”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观澜金地天悦湾

沈俊辉

一米八三的大个子,坐姿挺拔长相俊朗,讲起话来声音洪亮,沈俊辉怎么看都像个兵哥哥,也难怪现实中总有人这么问起。虽然被说得多了他也难免心向往之,但事实是他从来都没在部队待过。

这不影响他成为把安保好手,你有需要不用说,他主动就帮着做,进出小区遇着了,他也总会微笑点头说“你好”。如此积极负责讲礼貌,街坊一有事就爱找他。从工厂出来干保安才一年,他就跨级升任小区队长了。

主动帮业主寻狗,走遍小区每个角落

沈俊辉老家在湖北随州,今年28岁的他经历挺丰富,在老家跑过堂做过小生意,之后“想见见世面”来了深圳,在工厂一做又是三年多。去年夏天想换个状态,他就改行做了保安,一开始就是打算“做个过渡”,没想到这一做还做出了名堂。

当保安*先你得够主动,这特质沈俊辉可不缺。一件代表性事件是,有次有家业主的狗狗都丢了,是条纯白的萨摩耶,急得两夫妇是慌了神,也忘了求助管理处。这事让沈俊辉知道了,自个儿主动就去找了,他跟几个同伴花了两个小时,几乎走遍小区各个角落,后来才知道狗是自己跑出去了。这次沈俊辉运气不错,经过小区旁一建筑工地时,听到里面有狗叫声,进去一看一条纯白的宠物犬,还被人给用绳子拴起来了。沈俊辉赶紧叫业主来辨认。说起当时情景,业主脸上那惊喜表情*让人难忘,“我们能主动帮找到,他们是压根没想着。”

除了够积极,也得好脾气。去年小区刚入住,不少业主家新装修,违规的状况就难免。印象中,沈俊辉在小区巡逻时,就能听到砸墙的声音,进去一查就是在改建。这种事就得靠沟通,保安要让对方停工,装修工和业主当然不乐意,沈俊辉和其他保安挨骂就在所难免。遇着这情况,他称自己*先得态度好,要是也气势汹汹就砸了;其次得有理有据,说明违规装修是不允许的;*后就是得有耐心,反复说劝。这一系列程序下来,还真有些业主就配合了,实在遇上硬骨头,再报执法队处理。

车主轮胎扎了钉,他兼职做换胎工

让你没想到的是,正常安保工作以外,沈俊辉有时还兼职“修理工”。就在前几天,他看到一辆车车胎扁了,于是通知了车主过来看,车主拿了扳手等工具和备胎,开始显得很专业的样子。结果折腾了半天,愣没解决问题,又把沈俊辉叫了来。沈俊辉以前也开过车,自己车胎也爆过,看了几次别人换胎,根据记忆这就干上了。别说,边摸索边行动,费了20来分钟工夫,他还真把车胎换了。而且还检查出了故障,原车胎扎上了颗钉子。这一下,当然又让业主意外了一把。

在沈俊辉看来,保安不只是负责安保,还得做好服务,所以他干的那些事,都是自己“能做就做的”。但事情就是这么奇妙,你觉得自己只是尽本分,业主却认为是超出预期,“多做那么一点,他们就会很感激”。一来二去,这关系不就更融洽了?他觉得当保安就是这些好,比工厂坐班能多走动些,比封闭状态能多认识人些,为人处世上能有锻炼。

不过沈俊辉也认为,以后不一定就一直在这行,但如今做得正开心顺利,那就在**就干好**工。业余再看看书,跑跑步,爬爬山,这日子过得也挺舒坦。

保安提示

长时间外出,请告知保安

小区封闭性好,安保力量强,沈俊辉发现有些车主一进了小区,就放松警惕了,忘关车灯和车窗的状况时有发生,但事实是无论在哪里,都不是***安全,车主还是得注意这点。此外有业主要出差或探亲,长时间不在家里时,*好走时也能通知物业,如此保安在日常巡逻时就会相应注意,自己和物管也都能心中有数。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扫码有礼

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舞蹈诗《云岭之巅》门票两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