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为何总在十二月才进行?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

(佛山情怀)

昨日佛山一夜入冬。相比起前几天还短裤短袖的装扮,是时候来一场冬装秀了。

这座城市迎来的,还有上月底的一场跳塔秀。11月27日,顺德大良龙的酒楼旁边龙的广场工程的工地上,某男子爬上工地的70米塔吊上讨薪。三个小时后,在得到包工头立刻结清工资的**后,男子自行从塔吊上下来。据其工友透露,其在酒后怒爬塔吊,为的是讨回工*。

从大学起我便开始琢磨,每年的年关,我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是在枯燥无味的学期总结,以及索然无趣的院系汇演中度过的。他们有他们的**十二月,我偶尔跟随才发现步伐无法趋同;工作后的头一年,在非洲大陆的雨季十二月,正午温度30℃,让十二月也了无冬意,*终裹挟着战*回到国内;再往后,一直到现在,每年的十二月,总是不出意外地被各种年终盘点所充斥。哪怕新意渐浅,哪怕周而复始。

上周看到跳塔秀的新闻时,我觉得他好歹达到了预期目的:拿到工*。杯酒下肚,跳塔讨薪,被许诺后欣然下塔。年尾巴的十二月总会上演一幕幕社会剧。你摸不清猜不透结局到底如何,有的结局以讨薪成功、欢喜回家、纠纷渐散、合家团圆而收尾,有的却又呈现出无疾而终、争执不下、家破人亡、不堪回*的悲剧。

因为辞旧,所以分外向往迎新。当你翻看旧历时,可能会对2014年的佛山报以**情愫。你可能会记起H7N9禽流感时的人心惶惶,或许也有**换届时的新老交替,地铁同城的年内规划,以及那些即将发生的,或者已经发生的社会喜剧、悲剧。有些事你无法做出评论,因为生活已在瞬息间给出了公道。

有人说,评论一下2014年吧,评论一下这座城市吧。其实,生活又何尝不在分秒进行着评论。当点滴记叙为片段时,你再评论便已不能面面俱到。就像当每月的讨薪、跳塔事件在年末盘点时呈现在你面前,除了麻木,估计你已无感可抒。再强大的内心,也架不住连环炮的集中轰炸。年终总结,为何总是在十二月才进行?感慨抒情,为何总拖到*后一刻?当这种强迫感慨,强迫评论亮出后,为何不多反思一番,在年初、年中不能及时反馈?年底是幌子是借口,年末总结,总是令人打个哈欠然后乏味地敲起键盘。这是一种病,在气温骤降的气候里更显其疲。当每个人都**纠结而是心平气和地度过岁末时,其实你会发现,年末总结也是一种病,其实我们可以克服这种拖延症,其实我们可以在非十二月,就把生活过得更漂亮,让自己无需再去评论。

(赵騄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