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版画变身 童心满满萌萌哒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们的版画囊括各种风格,有唱京剧的花旦,有蓝**赛跑的小伙伴,也有中国男篮的比赛。这些复杂的线条都在考验孩子们的耐心与细心。

版画都是高大上么?你又OUT了。民*行知小学开有固定版画课,每班同学都会作画。不信你来看这里的版画廊,满墙的画幅囊括了各种风格,有侏罗纪恐龙相互打斗的情景,也有小河边绿树繁花的风景,一名在丛林迷路的孩子正抓耳挠腮,另一边几个小伙伴正牵手在蓝**嬉戏。这些画的素材,有时来自书本上固有模本,有时则来自小孩子们自己的想象,但每幅画的背后都能看出一颗原始的童心。

不过,可别只看这成品绚烂,作画时的工夫也少不了。一幅版画根据大小不等,素材难易程度的不同,少则需要两三节,多则要6节课才能完成。笔者就见到两名正作画的二年级学生,端坐、低头、瞪眼,表情严肃又认真,一笔一笔地下去真不容易。要是不小心画错了,那也没关系,自己再花心思圆回来。行知小学的老师说,这考验的就是孩子们的细心和耐心劲儿,而且艺术确实有利于培养小孩子的气质。至少现在来看,这话还真不假。

采写:

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

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