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狮王训练重伤急需救助 从业18年月领2000元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曾经生龙活虎的祝金生摔成重伤。受访者供图

  日行一善

   今年佛山狮王争霸赛水上狮王金奖获得者祝金生,11月25日在深圳训练时颈部受重伤。其妻子称,因伤势过重,祝随时有生命危险。因其家境贫寒,狮王的*疗面临困境。

  现场:直挺挺地躺在垫子上,手臂无反应

  祝金生是比麟堂龙狮团(该团成立于清朝道光年间,总部设立在南海叠窖)的专业运动员,迄今为止已经有18年专业舞龙狮经验。

  今年10月份,他作为狮尾,在佛山狮王争霸赛水上飞狮双狮对决赛项目中获得**。一个多月后的11月25日,为了备战12月份的比赛,他和队友训练桩上舞狮,而在下桩时,意外发生了。

  舞狮头的阿峰告诉,他们训练用的桩约有1.5米高,而地上的垫子有20厘米厚。下桩前,祝金生踩着一个桩,阿峰踩着两个,两人相距约70厘米。“下桩前,祝金生会在我的背上做个前空翻,越过我的头顶,落到垫子上,然后我再下桩,这些都是一套连贯动作。”情况如同之前无数次训练过程一样,阿峰先是背对着祝金生,然后感觉到背上有人翻了过去,他的视线一直盯着下方,正准备动身时,一抬眼看到本该站在垫子上的祝金生,却“直挺挺地躺在垫子上,说不出话了。”

  阿峰说,训练时失误偶尔发生,但是像这样直接躺倒在地的非常少见。当时,他和另一位队员上前帮忙,听到祝金生微弱地说:“手麻了”。他捏了祝金生的手臂,祝毫无反应。

  医疗费已花费10万元

  当晚,祝金生被送到了深圳松岗人民医院。经诊断,他因为颈椎第五节错位而导致脖子以下部位失去了知觉。

  据比麟堂龙狮团在深圳的负责人钟先生称,受伤第二天,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后,祝金生的颈椎复位,但是身体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身体脖子以下的部位仍然没有知觉,也无法控制排便。11月29日早上,祝金生的身体状况突然恶化,所幸通过*救,身体状况逐渐安稳下来。11月30日,通过电话采访祝金生的妻子阿萍了解到,目前祝金生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因手术、*疗已经花去了约10万元。她告诉,由于家里仍有照顾老人、孩子的生活重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了”。

  母亲患精神病 妻子又怀孕

  钟先生告诉,祝金生出生在广西藤县的农村,家境贫寒,父母都在世,但是他母亲有精神病,正由其父亲照顾,祝金生膝下有一个孩子,而妻子目前又有了三个月的身孕。作为一家的顶梁柱,祝金生的重伤,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钟先生称,像祝金生这样每月只有2000多元补贴,却依然醉心于中华千年舞狮文化的运动员重伤,让他十分痛心。他目前为祝金生成立了一个基金,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捐助的善款能成为祝金生医疗、家庭生活的来源。

  基金专用账户:

  中国银行6216612600001698409

  开户名:朱启文(祝金生堂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