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沙井金蚝节”今开幕,正宗沙井蚝与中国传统非遗文化齐亮相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10点,第十一届宝安区“沙井金蚝节”暨*届购物嘉年华开幕式在沙井京基百纳广场举行。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6日,其间将有38大项88小项活动,涵盖音乐、体育、娱乐、美食、购物、旅游等众多方面。

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的“沙井金蚝节”,至今已举办到第十一届,成为广东省**旅游节的重要节庆活动,也是广东省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本届金蚝节为期三个星期。将以“沙井蚝”为媒介,以沙井商圈为依托,开展经贸、旅游、文化活动,通过**鼓励、支持和引导,弘扬本土特色文化、群众文化和精品文化,促进沙井蚝和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沙井旅游业发展,建设一批群众文化设施,促进沙井经贸旅游文化产业全面发展,从而提升宝安、沙井的知名度、美誉度。

本届“沙井金蚝节”有五大亮点活动:一是蚝产品卖场展销会,市民可以在现场购买到正宗的新鲜沙井蚝及蚝豉、蚝油、蚝罐头等蚝产品。二是中国传统非遗文化集体亮相,市民将有机会观赏到捏面人艺术、糖画艺术、风车艺术、中国结艺术、剪影艺术、草编艺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三是《站在高岗上———沙井农民口述史》*发,主角是一群沙井农民,通过口述史的形式留住沙井农民甚至全体沙井人的集体记忆。四是沙井特色小吃集中亮相,薯生是每一位沙井人熟悉的家乡记忆,每一位沙井人都吃过这种由生红薯、炸花生以及酸酸甜甜的糖水调制而成的食品,沙井特色小吃将亮相西部义乌小商品城。五是粤剧粤曲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有多场粤剧名家的演出,以及20场粤剧粤曲进社区和宝安区粤剧粤曲文化发展**等一系列活动。

采写:宝安通孙天明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