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介入不监督 咪表疑云难消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众议苑

□曾德雄(广州市人大代表)

广州停车费停车位迷雾还在持续发酵。据报道,三年前广州市城投集团对中心城区全部咪表车位经营权公开招标,两家公司德生咪表和电子泊车*终中标,分食了6000多个咪表车位。但是随着两家公司背景资料的披露,当年招标过程的疑问也随之产生:电子泊车竟然是城投自己的关联企业,类似“老子招标儿子中标”;而德生咪表的身世较为复杂:经过复杂的股权转让,它现在由6个自然人持股,大股东是江西一家饲料生产企业的董事长,二股东则是长沙一家机砖厂**,其他不详。

整件事给人的感觉就是八个字:迷雾重重,问题多多。目前实施的《招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违反该规定的,相关投标无效。”依照这个规定,至少电子泊车公司的资质大有问题。城投集团却说因为条例是2012年2月开始实施的,而招标是在2011年11月,“我们在新条例生效之前就完成了招标,因此从法律上说,当时的招标并不受新条例的约束,所以没有违法。”

任你巧舌如簧口吐兰花,但现在都在讲依法*国、法*思维,其中一条就是一个人有没有违法不是谁说了算的,只能由**说了算,所以我**赞同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的观点,应由司法部门和纪检部门介入调查。什么?没人报案、没人举报,没有理由介入?那***和本地媒体的持续报道算不算?**的一波又一波质疑算不算?如此昭彰的疑云摆在眼前,够不够?

当然,司法和纪检介入并不就一定有罪,*终也可能是还他一个清白、皆大欢喜———这样也挺好啊,果真如此的话,社会不就和谐了么?反之,司法纪检一日不介入,广州路边咪表停车位的疑云就一日不得消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