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难了你同事,谁为难了我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广东省纪委近期就“**”问题开展暗访,昨日在官网曝光7宗典型作风事件,其中2宗发生在江门。其中一宗是“恩平工商部门业务不精查询设卡”,说的是恩平市某矿业公司股东朱先生到恩平市工商局调取相关企业资料,先后“麻烦”了两位工作人员,经历了3个多小时才同意了查询。整个事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竟然对朱先生说:“你难为了我们的同事了,你知道吧!”(《南方都市报江门读本》11月25日)

市民到工商部门办事,由于工作人员业务不精导致办理业务时间过长,市民都没有多少怨言,想不到工作人员倒埋怨起来了,一句“你难为了我们的同事了,你知道吧”将部门作风的恶劣**暴露在市民面前。这股恶劣的作风如果得不到**的扭转,下一个“麻烦”甚至“为难”工作人员的市民将很快诞生。笔者斗胆向这位大言不惭的工作人员问一句:“我为难了你的同事,谁为难了我?”

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每一个忠于职守的工作人员都能响亮地回答,原本不需要笔者用来“侮辱”他们,但就是一个这样的问题,在某些工作人员看来,却成为了难题。难题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这些工作人员视市民办事为有求于他,一旦办事时间长了,就视为为难于他,服务意识奇差。在这些人看来,*好每天都是假日,都没有市民来办事。一旦一个工作人员对市民到部门办事存在这样的认识,部门作风根本好不到哪里。

笔者认为,要做到省纪委所说的“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有关部门*先要好好回答“你难为了我们的同事了,你知道吧!”这话错在哪里,然后从内心里回答“我为难了你的同事,谁为难了我?”,作风建设自然就会回来。(潇潇)

本版来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报立场无关。欢迎投稿至ndtsdb@163.com,采用即付稿酬。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