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二手车业务风生水起够高档有品位 二手豪车也走俏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芳

想购二手**车,除了到二手车市逛逛,在4S店也能淘到靓车。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新车销售增速日渐放缓,豪华车企开始将目光瞄向二手车市场。特别今年以来,部分4S店二手车置换业务做得风生水起。了解到,相比普通品牌4S店,豪华品牌4S店更为**,置换二手车条件更为“苛刻”,不仅有车龄及公里数限制,还需通过4S店多项检测。

二手车交易前景不可小觑

近日小林考虑购买一辆二手**车,不过二手车市场销售的车型可选范围不大。在朋友介绍下,他来到一家豪华4S店淘货,没想到很快找到心仪车辆。

据悉,国外二手车市场发展更为成熟,如美、德等国家的二手车交易量要远远超过新车交易量。惠州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严玉球早有分析,根据欧美等成熟市场的经验,市场*终将呈现二手车交易量大于甚至数倍于新车的销量。而我国二手车行业还处于崛起期,因此其发展的前景和速度都是不可小觑的。

正是看好二手车未来发展,也为了让眼前资金不太充裕的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不少豪华品牌也做起了二手车置换业务。连日来,走访豪车市场发现,雷克萨斯、奥迪、宝马陆续推出精选二手车业务。不少消费者称,原本以为4S店只是卖新车的地方,没想到还有二手车销售。特别是对那些有购二手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言,购买中**二手车也多个选择。

业内人士称,前几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井喷”,让之前在汽车消费潮中购车的车主纷纷进入“更新换代”期。4S店推出二手车置换业务,起双赢作用。消费者可以通过用二手车以补差价的形式,直接置换心仪的新车,与此同时,4S店也能扩展新的业务,维系了其售后维修保有量的稳定增长。

4S店买二手车**高

与普通二手车行相比,到4S店买卖二手车有哪些优势?了解到,到4S店购买二手车有**,部分4S店销售二手车还推出整车保修政策。

“一般而言,1年至3年期间是二手车的快速折旧期,而3年至6年的二手车价格相对比较平稳,不会有太大的波动。”雷克萨斯中升4S店二手车经理郭成辉介绍,新车价格近年变动较大,二手车价格也就不太稳定,消费者要处理二手车之前,要对自己的二手车交易价格有准确的判断,避免单一考虑旧车价格或新车价格,而要综合考虑,这样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在品牌店进行置换,价格上还更有优势,同时手续过程更为便捷,能安心享受一站式服务。该店市场部负责人王汉彬也称,“惠州中升是****批雷克萨斯二手车认证店(全国不到50家),销售的所有二手车都**没有泡水,大事故,因为系统都有记录,且通过161项专业检测,因此消费者可放心购车。除了车辆得到4S店多项专业检测外,雷克萨斯中升4S店所销售的二手车(指定年限本品牌)还能享受一年或2万公里的整车保修政策,无疑让消费者有更多售后**。”

“合宝尊选二手车业务在今年第三季度全面启动。”惠州合宝宝马4S店市场部负责人向透露,并不是所有宝马二手车都可以成为“宝马尊选二

手车”,只有经过严格筛选,符合标准的宝马二手车才能入围,也就是说,不是在宝马授权经销店进行车辆养护和维修的车辆无法入选BMW尊选二手车。宝马尊选二手车筛选标准包括:车龄不超过5年,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通过宝马的100项专业技术检测、全部使用宝马原厂配件维修车辆的详细信息,如车龄、行驶里程、维修等都有完整的历史记录。“不少消费者购二手车都不太放心,怕被骗,而经过全面**后的宝马二手车不仅质量得到了有效**,而且购车客户也会准确知道自己购买车型的所有保养维修记录,这样就放心不少。”

部分4S店二手车业务有起色

2013年6月9日中午,惠州中升雷克萨斯4S店*台“认证二手车”CT200h在水口4S店交车厅正式交到客户江先生手中。江先生由此也成为了雷克萨斯惠州地区的*位“认证二手车”尊贵车主。新车可享受金融信贷,二手车也能享受这项优惠大餐。不过,二手车金融信贷有一点小要求:“总里程15万公里以下,且为雷克萨斯认证二手车;贷款额度可达雷克萨斯认证二手车成交价格的50%;贷款期限*长3年,车辆使用年限+贷款期限≤7年。”

采访中获悉,经过一年多的运作,雷克萨斯等豪车品牌二手车业务有较大起色,销售的车型中,3-4年车龄的车型*多,占60%。细分品牌中,日系品牌中**车比较受青睐,销售价格集中在10万-20万元价格区间。4S店接下来还会加大力度在这方面运营。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二手车业务的发展,豪华品牌认证二手车渠道未来有望从依赖经销商为主向多元化发展。

本版采写:黎秀敏

[数据]

二手车1-9月交易量增15.71%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二手车数据是对全省近百家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数据累计统计,并结合全省重点地区二手车过户数量,综合得出。根据这一数据,2014年1-9月份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80.18万辆,同比增长15.71%;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547.22亿元,同比增长40.35%,增速保持平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