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欲扮靓“南大门”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细滘工业区往西南方向即为中山辖区,因此被称为顺德的“南大门”,因为历史发展原因,工业区建设环境比较差。昨日,区发展规划和***对该工业区的改造规划进行批前公示,计划将其打造成集合工业和现代物流的宜居环境。

片区土地利用效率低

规划改造的范围由红旗路、105国道、南堤四路、容桂大道南、桂南路、细滘大涌围合而成,用地面积为70.8公顷。了解到,该片区基本为细滘村级工业区,产业以家用电器、五金、物流为主导,建设年代较早,环境较差。

容桂土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工业厂房起步较快,片区的土地利用效率较低,经济也都是以粗放型为主,而聚集在105国道旁的物流产业也表现出无序状态。

增加片区商服和生活配套

那么,改造之后的工业区是怎样的?根据规划内容,本次对工业区的改造基本以“二改二”为主,将升级旧有厂房、铺位等,并通过土地资源整合,增加片区商服、生活配套。“规划目的是为了提升这一片区的价值,让这个片区更加宜居,留住原有的主导产业。”上述负责人介绍,细滘居委会有相当一部分的居民是通过放租来获取收益的,工业区改造后将集合都市型工业、现代商贸物流业等业态,营造良好生活居住环境,这样对居民也有好处。

此外,作为顺德“南大门”,规划目标之一也是塑造能够代表顺德的门户地区城市形象。

规划中明确提到,除了商住用地、工业用地外,还预留了交通枢纽站场用地、供电用地、排水用地、公园用地等。其中供电用地规划建设一个110kv变电站,以满足片区的用电需求;绿地公园则布局在细滘路和华基四路交叉口,面积达到4.31公顷,是社区内主要的公共活动空间。

或现百米高标志性建筑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中还明确提到要在桂南路和105国道交叉口设置高度100米的标志性建筑,作为整个规划片区的空间制高点,要求建筑形式简洁,具备一定个性。此外,在细滘路与105国道的商服用地上还将建设一个60米的塔楼,与标志性建筑共同塑造105国道的天际线。

规划中还有一块*立占地的幼儿园用地。容桂土发中心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辖区内幼儿园比较简陋,届时将根据发展需要对幼儿园进行异地重建。

工业区规划图

除了商住用地、工业用地外,还预留了交通枢纽站场用地、供电用地、排水用地、公园用地等。其中供电用地规划建设一个110kv变电站,以满足片区的用电需求;绿地公园则布局在细滘路和华基四路交叉口,面积达到4.31公顷,是社区内主要的公共活动空间,还规划了一块*立占地的幼儿园用地。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