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容许在家开电商公司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他城

广州市**一揽子促进电商发展的利好政策。住宅可以作为工商登记地址开电商公司,公司可以使用包括自有网站中文域名在内的个性化词语作为企业名称的字号。昨日,广州市法制办就《广州市电子商务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网络词语可用作企业名称

据统计,2012年广州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近万亿元,电子商务行业对GDP贡献率超过10%,全市72%的**企业开展了不同程度的电子商务活动。目前,电商主往往租住住宅开店或者集中办公区域,同时由于电务主经营活动的特殊性(如强调企业名称的吸引性)导致当前的工商登记制度无法满足其经营需求,电商主自主进行工商登记的积极性并不高。

对此,《办法》特别放宽了电商企业的工商登记条件。在不违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的前提下,电子商务企业可以使用包括自有网站中文域名在内的个性化词语作为企业名称的字号。电子商务企业可以使用集中办公区域作为住所(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在符合国家及当地**关于住所(经营场所)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只从事网上经营活动的电子商务企业,可以使用自有或者租用的住宅作为住所(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考虑到住宅作为经营场所时可能侵害其他住户的相邻权等合法权利,故规定使用住宅作为经营场所时,不得侵害相邻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广州市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解释。

电子化购货凭证可作消费投诉依据

《办法》规定,从事电子商务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可以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当在其网站或网店的主页公示其电子营业执照或建立可以在工商登记机关核实电子营业执照的链接地址。

电子商务企业经消费者同意出具的电子化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可以作为处理消费投诉的依据。《办法》鼓励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为经营者提供电子化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统一格式文本。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