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最豪华市场或停业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未经消防安全检查违规开业,总投资3000多万、珠海西区*豪华农贸市场———小林市场或被**叫停。金湾警方昨日证实已向区**提请对该市场停业整改。

一度闲置被疑“鬼屋”

小林农贸市场位于红旗镇双林大道东侧。公开资料显示,项目占地面积为17895.1平方米,市场设计为二层建筑,建筑面积为14200平方米,总投资3000多万元,带有电梯,装修富丽堂皇,被业界誉为是珠海西区目前*豪华的菜市场。

但据金湾警方相关人士介绍,市场今年1月份营业后,消防部门检查发现其存在重大*灾隐患:一是该市场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二是该市场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系统或*灾自动**系统。

“在**多次督办,媒体曝光的情况下,该市场负责单位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此情况,12月1日,金湾公安分局已向区**提请对小林市场停止营业的处罚。

事实上,这已不是小林农贸市场**次惹出风波。市场早在2008年便开始规划,曾被誉为是造福当地2万多居民的“献礼”,2011年底建成并举行开业典礼后,项目因距离居民聚集区较远,人气冷清,已入驻的商家后来又陆续离开,导致这个由小林村委会和企业合作建设的市场一度闲置,有村民质疑成了“鬼屋”。

小林村委称若停业损失大

小林村委一名罗姓负责人表示,小林农贸市场建设颇费周折,至今年1月才正式开业,其间市场消防设施已经验收合格,并没有太大问题。只是这两天消防部门来检查,发现市场的喷灭*设施安装太高,需要整改调低,相关部门只是要求市场先制定整改方案然后报消防批准,给予一定时间让市场先整改,目前并未接到停业的通知,

“如果停业,我们肯定损失很惨重。”该名村官说,新市场因为位置不够好,招商一直不理想,开业至今商户不多,市场外的商铺几乎都租不出去,市场内共有200多个档口,但目前还有约三分之一空置,市场搞了这么多年,如今好不容易营业了,村民和村集体终于能够从项目中获得一点收入,再停业的话打击会很大。

此前**,金湾区副区长、金湾公安分局局长王亚华再次带队到小林市场对*灾隐患整*工作进行现场督办。他要求小林市场建设有限公司必须尽快按要求完善消防设施,对所有*灾隐患进行整改。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