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仍然需要防禽流感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田海燕张银钿日前,在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分析,今冬明春我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可能性增大。

从卫计局获悉,自1月5日佛山市出现*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佛山共报告病例15例,*愈出院11例,死亡4例。据市卫计部门统计,自今年3月6日报告*后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已持续9个月未有新发病例报告。“从省疾控部门风险评估分析情况来看,当前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11月28日,东莞出现我省今年下半年的*例病例。**分析,今冬明春我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可能性增大。”

据了解,根据疾控部门对市场外环境禽流感污染情况监测结果表明,虽然自今年5月份之后市场外环境未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但每月均检出其他亚型的禽流感病毒(H5、H9),其中11月份阳性率为22.0%。“提示市场外环境禽流感污染情况仍比较严重。”会议上,副市长王玲要求活禽交易市场密集的南海区,要高度重视督促活禽交易市场切实落实“**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制度(即“1110”制度);她还要求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禽类养殖的环境卫生、产品检验检疫以及运输工具消毒等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试点工作。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