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飞站后有”好脾气“就没事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聊 (一家之言批判吸收)

傍晚7时半许,因公交车未停靠车站,一名候车的老汉飞砖砸向车窗,引得一车乘客惊呼不已。网友希望这样“暴脾气”的人能少一些(见12月4日珠海读本04版)。

截至发稿时,事件的真伪其实尚无定论,读者其实还是将信将疑。此时,公交公司管理层的回复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按常理,得先确定事实再做处理。面对采访,管理者**可以说”真相未明有待调查“,或者马上求证再应对咨询。可是,从报道看,公交公司管理方尽管没有接报,但却连用了两个“可能”来为当班司机做“解释”,还对乡下公交运行状况做了概要说明,并没有否认网友报料的真实性,说话四平八稳、滴水不漏,真是“好脾气”。

都市公交服务的触角,基于城乡一体和公共服务均等的理念而得以延伸到人群密度和出行速率都迥然于都市的乡村,是好事。尤其重要的是**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公交运营者和司机们不能抱着“下乡”的傲娇气不按点发车或是“飞站”。既无确凿事实,公交公司负责人能好脾气地揣测当班司机“可能”是因为怕“拒载”挨处理而未报告,又“可能”基于老人扔上去的半截板砖未对车窗造成损失、“怕耽误乘客时间”而未**,那么,此事也同样存在另外的可能:其一,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开过横坑口巴士站的公交车,车上乘客都发现站内还有个老人家候车,司机居然没有看到,是不是天太暗、司机眼神不济,还是站台夜间照明设备不佳?

其二,是否老人在降温的傍晚已等了好久,车子没停就绝尘而去,难挨、气恼,所以才有冲动之举。可是,冲动的后果之严重性衡量和后续处理,是有且只有公安机关来操作的。在那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黑灯瞎*的状态中,如公交拒载,才更是一种无理。

公交到了乡下,稳当些,谦卑些,心明眼亮些,脾气收敛些,遭遇暴脾气的可能也就少些了,同时对行车载客还是要多些更细致周详的控制性措施。希望管理层的好脾气传递给每个司机的同时,也能传递给每个乡下乘客。张翼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