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地方不妨提前启动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短聊 (三言两语聊出彩)

11岁的广东省非遗沙田民歌传承人、珠海广生小学六年级学生贾悦滕患亚急性肝衰竭,*疗费面临较大缺口。(见12月4日珠海读本)

贾悦滕的手术费高达七八十万,再加上术后护理费用,填补资金缺口非常不易。

据南方日报报道,按国家卫计委的部署,广东省**上月发文部署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要求各市年底前建立市级基金并于明年元旦起启动。笔者建议,珠海有关部门应立即研判提前启动基金的可行性,为贾悦滕等困难重病号伸出援手。

据前述报道介绍,应急救助基金拨付前,要求先由责任人、各类相关保险、公共卫生经费、其他有关医疗救助基金等渠道支付,该基金主要扮演“兜底”作用,具有一定的滞后性。这种情况下,卫生主管部门、相关保险企业、医疗救助基金单位的行动效率就显得十分关键。

市卫生等部门在积极筹建本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同时,还应加紧建章立制,**相应的配套条款,完善疾病应急救助机制,对危重伤病员经费、保险的支付时限等作出要求,并进一步有效规范社会捐助款项的管理,严禁挪用私分款项的行为。郑渝川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