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靠近变电站 家长担心有辐射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成功

时间:近日

地点:梅界路南侧

市民吐槽:市民张先生反映,目前香洲22小正在云山诗意西侧建设,但该位置靠近220千伏凤凰变电站,辐射大危险高不说,东侧又是红山楼荒地,靠近梅溪水库,离公安村、梅溪村、桔子郡路程远,给小学生上学带来交通问题。为何不选址在梅界路中段的一些地块上,而要如此给学生和家长造成不便呢?

部门回应:符合国家标准

对于该问题,香洲区教育局回应,香洲区第二十二小学选址于梅界路南侧、云山诗意小区西侧,占地面积16789平方米,24个教学班规模,总投资4000万元。预计2015年初学校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云山诗意片区学位紧张问题。

对于担心变电站有辐射而“影响孩子的健康”问题,香洲区教育局表示,此前已有市民反映,市、区**曾要求该校建设工程暂缓招标,待再次综合各方意见后决定。为此,香洲区**及教育局积极与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供电局、市卫计局等部门沟通、征求意见,上述各部门的意见都认为符合国家标准。选址问题,***门会同社区居委会召开了学区内群众代表座谈会,利用社区“政民通”平台广泛征求周边居**见,绝大多数居民强烈要求在原址加快推进建设。至于张先生提出的选址在梅界路中段,***门并无权决定土地使用。

帮忙朱鹏景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