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扩建127所学校51家医院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2015-2016年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计划》,将投入1500亿元建设261个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全市127所学校将完成新建和改扩建工程,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51家医院将进行新建、扩建,医疗设施布局更加合理。

文化类

四大馆投资38.5亿占大头

市发改委副主任邓宏永透露,《实施计划》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政、人力资源、体育、青少年和儿童活动设施、公园、**性住房、政法等**民生领域基础设施项目(部分未公布),共261个,总投资约1500亿元。

项目分为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预备项目等三类,预计到2016年底前可新开工项目128个。项目以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领域居多,总投资分别达420亿元、140亿元、240亿元。此外,**性住房、民政、公园等总投资规模也较大,分别达557亿元、42亿元和67亿元。项目预计需市财政投入约1100亿元,区财政投入约400亿元。

文化设施基础项目共32个,总投资超过140亿元,其中“四大馆”占了大头,总投资约38.5亿元。此外,未来广州有种类繁多、各具特色的博物馆、纪念馆,包括将在大元帅府旧址建设孙中山文化中心,在大学城建设南汉二陵博物馆、广州发电厂建设广州工业博物馆、珠江新城建设广州粤剧院新址。此外,还包括广州华侨博物馆、广药中医药博物馆、广州地铁博物馆、广州音乐博物馆。

医疗类

新增床位数超过1.1万张

医疗设施项目总投资超过241亿元,共有51个。邓宏永表示,本轮投资建设完成后,医疗卫生设施布局更加合理,全市新增床位数超过1.1万张,基本形成覆盖城乡、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51个项目中市属项目共有16个,包括广州市胸科医院整体扩建工程、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住院综合楼项目、广州市**人民医院整体扩建工程、广州市**人民医院磐松楼2号楼、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广州市中医医院新址工程、广州市惠爱医院芳村院区提升改造项目、广州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临床教学综合楼项目一期工程、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呼吸疾病****实验室改造工程项目、市老年病康复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技综合大楼项目、广州市精神病医院江村院区扩建工程、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址二期项目、广州市中医医院同德分院新建工程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技影像大楼。

教育类

建聋人、盲人、孤*症学校新校区

教育设施方面,广州将新建、改扩建127个学校、幼儿园等。教育城内的广州职业技术院校迁建工程投入使用,将有力地改善13所市属职业院校办学条件。

同时将投入1.744亿元进行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建设,投入1.95亿元建设广州市聋人学校新校区(广州市启聪学校),投入2.33亿元建设广州市盲人学校新校区(广州市启明学校),投入1.4亿元建设广州市农村特殊教育学校(暂定名),同时将建设满足孤*症儿童在康复、教学、家居训练等需求的广州市康纳学校。

相关链接

6大少儿活动项目后年投入使用

广州将改扩建7个项目,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活动空间,其中市属项目有4个。当中,位于黄埔区的广州市第三少年宫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涉及总投资1.57亿元。广州市儿童公园内将设儿童活动中心,用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儿童综合展览区、多功能游艺厅、童心驿站、科技大本营、岭南民俗文化体验馆、亲子FUN课堂、儿童公益组织孵化基地等。此外,还有两个升级改造项目,分别是现有的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改造项目以及广州青少年科技馆的升级改造项目。

另外3个区属项目分别是南沙科技馆改造项目、增城少年宫和荔湾少年宫项目。上述7个项目,除了荔湾区少年宫项目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外,另外6个均预计2016年底前投入使用。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