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黑名单逼老赖现身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交通事故致人受伤,一名老赖为了逃避赔偿,居然“失踪”了5年,直到被珠海金湾**纳入失信黑名单,向银行贷款遭拒,他才“被逼”主动现身,并通过珠海金湾**偿还了债务。

2009年,阿华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造成阿强受伤,被伤者告到**。**审理后,*终判决阿华需赔偿阿强人身损害赔偿金6万多元。这之后,阿华不但没有主动履行付款义务,还玩起了“失踪”。

2011年立案后,**执行局查封了“老赖”阿华在广州的车辆,但由于未能扣押到该车,无法拍卖变现。**到广州查询阿华的财产情况,还委托阿华户籍所在地的**调查其财产情况,但均未能查找到阿华的相关财产。表面看起来,阿华“两手空空”,但办案法官仔细查阅案卷,发现阿华的户籍登记在某事业单位名下,在诉讼阶段有能力聘请律师,其名下的车辆也一直在使用,断定阿华明显有能力偿还债务。但由于一直找不到本人,执行面临困难。

2012年上半年,*高院开通全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平台后,金湾**立即将阿华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期,阿华向银行贷款因此受阻,迫于无奈主动现身,联系**要求偿还债务,并于2014年11月底将本案本金及利息全部汇入**账户。

法官提醒,“老赖”应主动履行义务,否则除需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外,还有可能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统中,以后在银行贷款、招标投标、行政审批、**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将受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