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地铁博物馆要花4500万元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发改委前日公布《广州市2015-2016年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共有261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进入“项目库”。记者昨日梳理入库项目了解到,一大批备受关注的民生项目有了微调或透露*新进展。其中,广州将花4500万元在广州地铁运营指挥中心建设地 铁博物馆,预计2016年开馆。

入“项目库”的文化类民生基础设施共有32项,其中有约20个博物馆将在未来2至3年内集中建设。在众多的主题博物馆中,广州地铁博物馆尤为引入注目。

根据《实施计划》,广州将建地铁博物馆(地铁科普体验园),分为室内展馆和园林景观两部分,博物馆位于广州地铁运营指挥中心C塔裙楼负一至三层,建筑面积共 3900平方米,其中负一层900平方米,一层800平方米,二层1700平方米,三层500平方米;户外园林景观初步划分为A、B、C、D四个区,合约 5000平方米。

据了解,广州地铁运营指挥中心位于海珠区琶洲地块,万胜围地铁站A出口西侧。

重要项目

A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馆要待明年

从今年1月1日起,就已经全面停止对外服务的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究竟何时才能**使用?今年无望,要等到2015年才行。

自2013年4月1日,广州图书馆搬到珠江新城的新馆后,位于中山四路的广州图书馆旧馆就全面闭馆。同年6月份,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接手广图旧馆并酝酿改造。据悉,改造预计投资1518万元改造外立面、*层、二层、三层及庭院绿化等。

《实施计划》透露了项目的*新进展。广州少年儿童图书新馆建设周期2014年至2015年。此外,改造费用也有所追加,约为2200多万。总改造面积 19148.3平方米,改造进一步深化,除了外立面,改造还包括了对建筑功能布局、天面防水、消防系统、*炬及部分建筑物进行调整、翻新和完善。

B 广州一院至2020年将花10亿扩建一倍

广州市**人民医院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占地面积62107平方米,业务用房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广州地区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的重要基地。此前,早有消息指广州一院将进行扩建。

根据《实施计划》,广州医院将在2020年前整体扩建,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投资超过10个亿。

另一备受关注的项目,广州呼吸中心选址荔湾区大坦沙,拟建19369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30780平方米),包括综合医院和呼吸疾病**实验室。投资近20亿,预计2018年建成。

C 广外附幼将建成省一级寄宿制**园

教 育领域入“项目库”的共有127个项目,其中14个项目是**园建设,有两所幼儿园明确表示,整个幼儿园教学设施设备按广东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配备,包括 了广州外校附属幼儿园,该幼儿园将在2016年建成,占地面积约40亩,设置24个教学班,招生规模为720人。在大部分**园纷纷取消寄宿后,广外附幼 的性质定位为可寄宿制**幼儿园。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14所幼儿园将向社会提供近5000个学位。

D 黄埔区引入北师大名校

在新城区中,黄埔区新学校建设较多,将新建四所中小学。其中,在长岭居片区还将引入北师大名校资源,建设北师大实验小学(暂定名),小学设36个班,学位1620个,总建筑面积达26916平方米。

黄埔区还将在长岭居引入北师大**中学(暂定名)与教育资源中心,中学设66个班(30个初中班,36个高中班),学位3300个。项目用地面积 116200平方米(中学用地78209平方米,教育资源中心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368平方米。该**中学的体育设施按***建设,其中包 括400米混合型塑胶跑道和足球场1个,篮球场10个,排球场5个及其他活动场地建设等。

按照计划,北师大实验小学将于2016年建成,北师大**中学则将在明年完工。

E 7所学校新建地下停车场

记者发现,在不少学校的建设工程中,地下停车场也作为一个不可或缺的项目,一共有7所学校的建设规划,包含有地下停车场的建设。其中,禺山**中学*大气,地下停车场规划有7600平方米。

其他还包括东风西路小学地下停车场3000平方米、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南校区改造,地下停车场3800平方米、天河区中海康城小学新建一个地下车库1072平 方米,华景小学北校区新建地下车库1620平方米,珠江新城D区中学(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停车场,和环市路小学新校区地下停车场5000平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