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致残被降薪调岗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外来工刘先生因工受伤致残,出院后等来的却是企业调岗,大幅降低薪水。珠海金湾劳动仲裁部门近日向当事企业过河拆桥的举动说“不”,裁决其赔偿工人约5万元。

刘先生是金湾区某建材公司一名锅炉工,去年7月工作期间不慎被热水烫伤,后被评定为伤残等级九级。*疗出院后,该建材公司在没有与刘先生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擅自将他调离岗位,薪水也从原来的3500多元降到了珠海*低工资标准1380元。今年5月6日,刘先生向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却因为补偿问题多次协商无果。

今年7月16日,刘先生找到金湾区法律援助处求助。9月2日,金湾劳动部门通过仲裁,支持刘先生的全部请求。裁决建筑公司需补偿刘先生工伤后到此之前的工资差额、***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四项金额总计约5万元。

11月底,金湾法律援助处帮助刘先生向**申请强制执行,目前其已收到全部赔偿款项。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