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副省长: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任学锋陈云贤陈建华专题研究广州金融业发展工作

  昨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率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保监局负责人在广州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长陈建华一起专题研究省市共建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工作。广州市**陈如桂参加。

  任学锋、陈建华对各金融监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任学锋说,当前,广州正按照省委省**的统一部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包括金融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增强广州的城市综合服务和辐射功能,增创发展新优势,*占经济制高点。广州金融业发展基础好,潜力和空间大,将进一步集聚金**源要素,完善金融机构体系,促进新型金融服务业态的集聚发展。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扶持力度,防范各类金融风险,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能力。加快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区域金融中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陈云贤对近年来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州要对照**国内先进城市,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要争取建设一批重大平台;壮大总部机构,大力培育本地金融**企业和骨干企业;汇聚**人才,完善落实金融人才专项扶持政策;优化金融布局,**推进广州**金融城和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双核心”建设;催生大型企业,以改制上市、并购重组等手段迅速做大做强;发展特色金融,如产业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强化区域辐射,紧抓泛珠三角区域合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广东自贸区建设等机遇;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和法制信用环境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省市共建广州区域金融中心;**金融稳定,及时做好风险防控处置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