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企业销售配方乳粉可溯源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肖伟昨日,从中山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截至11月上旬,该局共处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322条,协查线索452条,立案查处案件202宗。而近期,该局**推进健全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准入管理制度,全市54家经营配方乳粉的药店均已实行专区专柜销售,并已在壹加壹、三才等4家连锁企业试点建设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溯源体系。

数字:共处理食药投诉举报1322条

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山市重新组建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范围从原来的食品餐饮、药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扩大到食品药品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对象从原来的2.87万家增至7.89万家,增幅达175%。面对挑战,该局顺利完成了职能的移交及队伍的整合。截至11月上旬,共处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322条,协查线索452条,立案查处案件202宗,办结案件161件,捣毁无证经营窝点9个,向公安部门移交案件和线索69宗(条)。

据介绍,在食品生产环节,该局制定了年度巡查计划和监督抽检计划,针对**品种进行强化监管,开展了明胶、烤鱼片、儿童鱼肝油、米粉、酒类、大桶水专项检查;截至10月底共巡查食品生产企业646家次、抽检食品1568批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71份。

试点:婴幼儿配方乳粉电子溯源

据介绍,进口商进口、省外企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在进入广东省销售时,进口商、生产企业或经销商须将对应生产日期或生产批次的检验数据录入溯源系统。而中山境内壹加壹、三才等4家连锁企业,已着手试点建设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溯源体系。按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流通企业须建立电子台账并与溯源系统对接,实现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来源、生产关键工序或关键点信息,以及产品出厂全项目、原料乳粉、乳清粉、乳清蛋白粉等检验数据信息的互联共享。

据悉,从12月底开始,该4家试点企业的溯源体系将与省食药监局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溯源体系接轨,实现资源共享。另悉,目前,中山市54家药店已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销售。药店经营者需对距保质期不足1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及时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