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船暗藏走私“红油”被抓获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货船暗格走私成品油11吨,被中山边防民警查获。吴进摄

陈晓华李松林梁华近日,中山边防支队查获1艘利用船舱暗格走私成品油的船只,缉获走私“红油”11.05吨。据悉,今年来已破获走私“红油”案7宗,缴获走私红油近20吨。

中山边防支队横门水上边防派出所官兵近日在辖区横门出海口水域巡逻时,发现一艘名为“粤惠州货5236”运输船形迹极为可疑,通过对船体检查发现,该货船是一艘铁质沙船,船上载有大概一百立方米的咸海水。由于船舱所装海水与船体吃水位极不相符,执勤官兵怀疑船舱底部有暗格装有其它货物,于是将该船带回执勤码头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12月5日12时许,边防民警将该船上的海水抽干,对舱底再次进行仔细检查,*终发现船舱底部装有进出油口,打开出油口盖,发现底下装有“红油”一批。船长梁某在铁的证据面前,承认装载了11.05吨走私“红油”。

经初步审查,这些走私“红油”是船长梁某在香港附近海域抽咸海水期间从海面上的大货船过驳而来,存装在暗格里,一半自用,一半在运送海水时贩卖给内地的小渔船,从中牟利。由于船舱平时都装有海水,抽油口又安装得极为隐蔽,所以一直未被查获,没想到此次在边防官兵的*眼金睛下落入法网。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