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创新咨询委换届 聘40人做政府“高参”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陈晓华昨日,中山市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换届,第二届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聘任了40人为咨询委员。与会的市委常委、**部部长、市社工委副主任梁丽娴希望咨询委员敢讲逆耳之言,敢提不同意见,**决策咨询真实客观科学,使市委、市**的决策更加符合事物发展规律。

2012年6月,中山市**届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应运而生。咨询委是市委、市**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理的辅助决策机构和**征询机构,成立两年多来,发挥了“参谋部”和“智囊团”的作用,达到预期目的。

例如,为《中山市社会建设规划纲要(2013-2020年)》的编制“把脉问诊”,该纲要于去年11月26日发布实施,中山成为国内*个**社会建设中长期规划的地级市。咨询委员还担当了“教练员”、“裁判员”和“导航员”的角色,指导、评估社会创新观察项目。至今年,*届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任期届满,昨日下午,咨询委进行换届,第二届咨询委在**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委员的选取范围,增加了媒体代表、基层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名额,使咨询委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

“在选聘过程中,注重咨询委的‘民间性’,党政机关**都不安排担任委员,即使是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也只是以**、学者的身份担任委员。”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丁勇称。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建新教授担任第二届咨询委主席。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