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话剧《中国梦》上演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话剧中,明明与男友约翰就生活与梦想进行探讨。谢婷摄

谢婷游活虹由上海戏剧学院排演的写意话剧《中国梦》于12月5日晚在江门东湖影剧院上演。该话剧由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叶青大厦党委和叶青大厦侨联联合华侨企业家共同发起,以“戏中戏”的方式讲述了普通海外侨胞的故事,演绎了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各种冲突。

《中国梦》包含了中国演员明明和男友美国律师约翰的梦:明明移民美国后放弃艺术开餐馆,天天思念祖国,这才意识到她心底的梦其实是中国梦;约翰本是研究庄子的博士,找不到工作改学法律,也一直做着他的中国梦。约翰劝明明放弃餐馆,要支持她继续从事中国艺术追梦;明明却劝约翰别当律师,要支持他去向全世界更好地介绍、宣传中国梦……话剧通过约翰请观众来到剧场,配合明明演绎一系列的梦境的方式,展现了明明的艺术才华,而对梦想的追逐也把两人连在了一起。

据了解,该剧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孙惠柱和华东师范大学**、纽约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费春放编剧,除了三个主要演员的表演之外,还融合了舞蹈、古筝等写意元素。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