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板房起火倒塌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工地宿舍起*被烧成一堆废铁,只剩下框架,明*已扑灭,现场仍冒着刺鼻的烟雾。肖雄 摄

目击者拍摄到工地宿舍起*的画面。肖雄 摄

9日上午9时许,海珠区广州大道南与艺景路交界处一建筑工地宿舍突发大*,现场*苗高蹿,浓烟滚滚。消防、公安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上午9点30分左右,大*被**扑灭。起*建筑为施工工人宿舍,有工友在跳楼逃生时受伤。目前,*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30分钟后被扑灭

“当时我还没有出门,对面建筑工地就冒起了很大的烟,不一会儿就变成明*”,9日上午,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海珠区广州大道南与艺景路交界处一建筑工地宿舍约在9点突发大*,现场*苗高蹿,浓烟滚滚。

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两栋以楼梯相连的活动板房,一栋完好无损,另一栋已经倒塌。起*的活动板房与人行道只隔了道临时施工墙,可看到原本三层的板房楼如今只剩下一堆黑色铁架,不停地有浓烟冒出,很远就可闻到刺鼻的烧焦气味。

记者从参与本次救援的广州海珠消防大队处获悉,9日上午8时59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珠区广州大道南一工地起*。海珠消防大队随即出动10辆消防车、50多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据了解,发生*灾的工地宿舍,共有3层,每层面积90平方米左右。现场几位住在宿舍二楼的工人说,当时大家正在宿舍内休息,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着*了!着*了!”。众人立即冲出宿舍,可*苗和浓烟已经将下楼通道**封堵。情急之下,几位工人只得匆匆从二楼跳下。其中有两位工人在跳楼逃生时因地面坑洼受轻伤,随后被救护车送去就医。

现场消防员介绍,工地的板房建筑经过消防验收等程序,暂未发现违建情况。起*原因初步怀疑为与天气干燥、电器使用不当有关。截至9日中午,消防员的现场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质监部门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排查中。

板房芯材易燃用电不规范易致*灾

据一位多年从事建筑行业的工程师说,目前工地使用的活动板房大多由彩钢夹心板搭建而成,芯材多为易燃的聚苯乙烯和聚氨酯,也就是俗称的泡沫。“这种内芯材料容易着*,一旦着*会蔓延很快”,该工程师说,“有些板房宿舍的电线敷设不规范,随意性较大,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烧水、取暖时,极易引起*灾事故。再加上建筑工地人员混杂,流动性强,比较容易忽视安全问题。”

受访消防员建议,根据以往相关事故来看,为确保建筑工地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有关施工方应坚决杜绝乱接乱拉电气线路现象。同时,相关部门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大型建筑工地必须对员工和管理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见习记者/宋超 记者/李书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