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名下有限价房经适房不能再买房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按揭机构传出的消息称,从2014年12月8日起,名下有限价房或经适房的,将不能再买房,对此,广州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证实,该消息为真。

什么条件不能买?

昨日,新浪乐居援引亿达按揭的消息,接白云和黄埔房管局通知:从2014年12月8日起,如有经适房或限价房登记在买家名下,该物业未满五年而买家欲另买它房,需先到市国土房管局申请由该局回购或安排符合条件的人购买此经适房或限价房。

记者就此致电广州市房管局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证实该消息为真。

满五年能买吗?

若名下这套经适房/限价房已满五年,则可补交土地收益价款后转为商品房,这样一来,买二套房就不存在问题。

而天河则似乎更严,满五年后,除补交土地收益价款并出手后,方可购买住宅。

按揭**表示,这样一来,能让这种**夹心层的房源得到更有效的循环利用。广州官方已明确**新批准建设经适房,而目前全市仅3000余套经适房尚未分配,但轮候家庭高达1.4万户,僧多粥少得可怕。

本地家庭也只能买1套?

如此,是否与广州限购令中,本地家庭限购两套住房的政策相悖?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这算对原有政策的重申与细化。对购买经适房的家庭,本身就要求名下无商品房,而如想购买商品房,买家只能先把名下已有的经适房退回。这与目前的限购政策中,本地买家可买两套商品房确有一定冲突,存在灰色地带。

有分析认为,这涉及到经适房算不算是商品房的问题,**从未有明确答复,但从以往房价数据来看,**也把经适房的成交价计入商品房中。因此,这是个说不清的问题。 记者赵燕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