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上万居民有望告别用水难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杨亮困扰珠海金湾上万居民十余年的自来水管水压偏低,高层住户供水难问题不久将成为历史。金湾供水分公司负责人昨日透露,将投资约1亿元扩建供水管网和水厂,以便将供水量提高一倍。

有老旧小区2楼都要用水泵

近年来,不断有三灶居民致电或发网帖投诉当地水压偏低,不少老旧小区3层以上甚至连2楼都要用水泵抽水,否则一到早晚高峰就无水可用,由于水压太小,一些居民购置的热水器等设备打不着*,形同摆设。

珠海市人大代表此前调研发现,由于供水设施老化、落后,水压太低,停水事故频发,不少居民为了洗衣冲凉甚至不得不到酒店寄宿,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因为用水不便,一些经济条件稍好的居民纷纷搬迁到市区”。受供水困扰的居**要集中在金海岸和东咀两个片区,人数多达上万人。

供水依赖外地水厂致水压低

金湾区**相关人士回应,三灶部分片区供水困难,主要原因是当地位于供水管网末梢,70%以上供水需要依赖外地水厂,输水距离*远达60公里,导致水量不足、水压普遍偏低,加上老旧小区供水设计不规范、管网破损、老化陈旧,更加剧了这一问题。

金湾区供水公司一名阮姓负责人表示,今年水务集团已投入约1000万元改善三灶部分供水管道,同时将建设约1亿元的机场东路供水主干管建设工程、并扩建西城水厂,工程完工后,水厂日供水量将达到28万立方米,是现有供水量的两倍,预计不久,三灶地区的水压和水量将能够**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金湾区近期还实施了5条道路市政管网改造工程,对3600多户居民的给水管改造升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