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某理工学校16岁学生因男男性行为感染艾滋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刚刚过去,中山今年*次在青少年学生中发现感染H IV者,感染者年仅16岁,感染率为0.1%,感染途径为男男性行为。市艾滋病防*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中男男性行为人群,是需要关注的对象。

  今年出现校园感染者

  不久前,市疾控中心完成了1-10月份中山市艾滋病疫情分析报告。根据报告,今年1-10月报告病例中,异性传播占76%。每年异性传播报告病例,正在逐年大幅上升。今年报告的异性传播病例数,超过100例,已经超过10年前这一数字的5倍。

  据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与珠三角其他城市一样,属于广东省艾滋病高流行地区。根据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艾滋病筛查情况,一般人群H IV抗体筛查阳性率为0 .14%。监测显示,虽然中山市是广东省艾滋病高流行地区,但艾滋病在一般人群中仍处于低流行阶段。

  据介绍,2014年度,全市共监测暗娼、吸毒者、男男性行为者、流动人口、孕产妇、性病门诊就诊者、青少年学生7类人群,共3459人,其中男男性行为者H IV感染率*高,为12.4%;其次为男性性病门诊就诊者和吸毒人群,感染率分别为2.8%和2.5%;暗娼感染率为0 .3%。今年*次在青少年学生中发现感染H IV者,感染者年仅16岁,感染途径为男男性行为,在镇区某理工学校读书。

  此前,媒体报道中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山市艾滋病防*所所长汪涛介绍,今年6月底,疾控中心对镇区某理工学校约400名学生进行抽样调查,发现了这名年仅16岁的H IV感染者。当天,他在母亲的陪同下前来市疾控中心了解情况,让工作人员惊讶的是,当被告知感染了H IV时,一旁的母亲痛哭流涕,而男生却不明白H IV是什么。

  市艾滋病防*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中男男性行为人群,是需要关注的对象。昨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随着网络及手机移动端的发展,出现了层出不穷的网络社交平台,各种交友A PP非常流行。借助于此,在男男性行为的人群中,发生多伴侣、***的情况较为普遍,从而导致感染率升高。

  83岁老人**感染HIV

  报告介绍,从异性性传播的感染者年龄结构分析,20-49岁的占20%,50岁以上占28%。今年,年龄*大的感染者为83岁,为商业性行为感染。

  近年来,中山市艾滋病疫情分析报告也*次提出关注老年人性需求。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老年人的HIV感染率逐年攀升,这说明部分老年人的性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和重视,一些老年人通过商业性行为感染HIV。呼吁社会,应在更多方面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同时,预防艾滋病的宣传,也应该覆盖到老年人群体。

  传播途径

  前10个月H IV病例76%为异性传播

  不仅限于男同群体,一些婚外的商业、非商业性行为,也借助类似社交平台完成。市疾控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2005年及以前,中山每年报告的异性传播H IV/AID S病例数,均在20例以下;2006~2009年,每年报告病例数40~90例之间;而2010~2014年,每年报告的异性传播病例数均超过100例。这意味着,今年中山全市报告的异性传播病例数,已经超过10年前这一数字的5倍。

  据悉,今年1~10月报告的病例中,异性传播的占76%。其中,42%存在婚外非商业异性性行为,27%存在商业性行为,其余为婚内传播。在42%的婚外非商业性行为中,男女比例分别为71%和29%。

  更多有关中山艾滋病状况详细调研请到 06-07民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