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券商股大势 中山公用涨9.16%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李洁琼“卖掉房子买股票”的时代真的来了?昨日,A股延续半个月来的迅猛涨势,沪指大涨119.93,盘中突破2900点创下43个月新高,涨幅高达4.32%,券商板块全线封上涨停板。受券商板块的拉动影响,作为广发证券第三大股东,中山本土上市公司中山公用大涨9.16%,成为中山上市公司中涨幅*高的公司。

走势:8只中山股涨幅低于2%

自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以来,券商、银行等金融股井喷拉升,成为近段时间*受资金关注的两个行业。昨日的大涨中,券商、银行再次成为上涨主力,券商板块在下午2:30左右全部封上涨停板。但中山本土A股上市公司中,除中山公用大涨、全通教育和达华智能停牌之外,中炬高新、华帝股份和松德股份分别逆势微跌0.27%,0.07%以及0.87%,另外大洋电机、奥马电器、棕榈园林等8只中山股,涨幅均在2%以下。

分析:受益参股券商、国企改革及环保三大利好

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营业部**投资顾问熊孟伟分析称,中山公用能够有超过9%的涨幅,*大的原因在于受益券商板块的****。中山公用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公司持有广发证券6.87亿股,占其总股本11.6%。而广发证券继在A股上市后,目前又正谋划在H股上市,这也是中山公用的另外一个间接利好。

日前有消息报道称,《水污染防*行动计划》(“水十条”)和国家发改委起草的《环境污染第三方*理指导意见》两份与环保相关的重要文件,预计将在本月**。而污水处理以及环保业务正是中山公用的主营业务,新政的落地无疑将会推动中山公用股价上涨。

此外,自从今年7月公布信息称,中山公用将作为推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引入上海*大的民营企业复星集团,而这一消息也于上月底得到***的*终确认批复。复星集团对中山公用的注资也将成为市场极为合理的期望。综合上述三大叠加的利好信息,中山公用股价昨日大涨,成为中山地区上市公司中涨幅*大的公司。

[投资攻略]

“牛”要追,*好挑整理阶段入手

自央行发布降息信息以来,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一路高歌,不少投资者想入手但又担心高位被套,不追怕失去获利机会,追又怕被套。如何才能做到追涨而不会被套呢?昨日,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营业部**投资顾问熊孟伟为中山投资者介绍了一些投资攻略。

熊孟伟认为,追涨要及时、果断。许多大牛股在启动后,都会有一波相当凌厉的涨势。所以,追涨应该及时、果断。因为在这个时候追入,收益不但非常大,而且时间成本也较低。如果及时果断追涨,不仅能够享受当天的涨停收益,后面短短几个交易日里至少还有25%的收益。

而追大牛股时,应选择股价低位和回落整理阶段入手。当然,对于“低位”如何把握是个问题。一般来说,当个股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价位时,有较多的投资者愿意在这个价位买入,成交量放大,这个时候就是机会。尤其是一轮大熊市的后期,当个股回到了原来的起涨点时,至少应该是低位了。

另外,还可追在回落整理阶段。当一只股票已经发动行情,而且连涨几天了,那么就不应再追入,而应该等到该股冲高回落一段后再追入。观察牛股走势,都会有一波波脉冲式的上涨,所以回落后再追入就能够减小风险。通常情况下,一只牛股会不断上涨,往往是涨一波后回落一段,然后继续上攻。把握牛股运行的特征后,就可以抓住牛股的回落整理阶段追入。

*后,投资者要追量比靠前的股票。量比是指当天成交量与前5天的成交量的比值,如果量比越大,说明当天放量越明显,这也证明了该股的上涨得到了投资者追捧。所以,追涨量比靠前的个股比较稳健。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