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11条内河涌 小榄花了1200万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王卫李昊泽近日,小榄镇**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市财政拨付的专项资金用途。查询了解到,此次公开的专项资金用途包括水利、卫生、教育、社会事务等七门类,总金额达到1981.22万元,其中用于内河涌整*的经费超过1200万元。

内河涌整*花费超1200万元

据公示内容显示,2013年度,小榄镇共收到市属专项水利补助资金共1252.65万元,其中包括内河涌整*工程1242.33万元,主要堤围工程管养费10.32万元。

在公示的经费用途中,2013年小榄镇共完成了11条镇内河涌整*,花费金额超过1200万元。其中,耗资*高的为永宁工业大道附近的围脚河整*工程,花费金额达到382.2万元,其次为九洲基河涌,花费273.49万元,*少的的福兴进洪河疏挖工程花费*少,仅为4万元。除了整*工程的花费以外,内河涌漂浮垃圾综合*理也产生了部分花费,总花费为22.64万元。

另外,堤围工程管养费专项资金的10.32万元,主要以堤围的打草清洁、路面修补等为主。

市财政110万用于补助学前教育经费

据公示介绍,2013年,小榄镇共收到市财政拨付的教育专项资金150万余元,用途包括学前教育补助经费、免学费教育补助经费和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

学前教育补助经费方面,在市拨资金110.5万元的基础上,小榄镇财政配套资金101.08万元。主要用于2013年秋季学期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经费、当年创建成为等级幼儿园和规范化幼儿园奖补、幼儿园教师学历奖补等支出。这样充实了幼儿园的设备设施,调动老师学历提升的积极性,减轻了家长负担,对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方面,在市拨资金40.17万元的基础上,小榄镇财政配套资金48.44元,用于职业高中学生学费补助,并按标准及时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学生。

社会救助数千人受益

在公示的七项财政专项资金中,社会事务总经费为284.97万元,排名第三,受益人群包括孤儿、残疾人、低保户、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直接受益人群达数千人。

据了解,去年小榄共向1695名残疾人发放慰问金近17万元;向1185名低收入困难群众发放临时价格补贴38万元,向3202名高龄老人发放生活津贴65.42万元。为缓解低保、三无等对象“看病难”,减少经济压力,去年共发放基本医疗救助金近20万元。此外,还向小榄籍退伍军人、复员士官32人发放***补助金43万余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