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最新动向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李坑垃圾焚烧厂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资料图片)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就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花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今天凌晨,在广州市**采购网上挂出了广州环保投资集团进行的环评采购服务公告。根据招标文件,赤坭镇十八岭地区,成为花都焚烧项目*新拟选址地。

招标文件显示,花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拟选在赤坭镇十八岭地区,日处理2000吨生活垃圾,年处理量73万吨。

为破解垃圾围城,广州近年来在各地规划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的李坑一厂和二厂已建好使用中,同样处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的萝岗福山项目选址也已确定,南沙大岗焚烧项目、处理从化生活垃圾的从化鳌头项目、处理增城生活垃圾的增城碧潭项目也选址确定,**没确定的是处理花都生活垃圾的花都项目如今也有了眉目。

招标文件称,“花都区户籍人口达到67.5万人。目前花都区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日收运总量已近1600吨,且以年均约8%的速度增长,但花都区尚能运行的垃圾填埋场仅有狮岭镇的汾水垃圾填埋场,而且即将满容,因此花都区建设新的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已是迫在眉睫。”

根据招标文件,广州环保投资集团将要求中标单位对花都焚烧项目环境质量现状监测方案中要求的常规污染物项目进行监测与分析,包括大气环境质量现状监测与数据分析、水环境质量现状监测与数据分析、声环境质量现状监测与数据分析以及生态环境现状调研与分析等。监测方案中要求对二噁英项目进行现状监测和分析评价,包括选址周边环境(大气、土壤、植被等)中二噁英环境监测和污染水平评估等。

招标文件要求,中标环评单位在环评过程中,将进行环境风险评价,公众参与调查等可供公众表达意见的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