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金湾书香飘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免费养生讲座、送书进村居、免费学电脑上网冲浪、原创诗歌比赛……金湾区第十一届读书节日前启动,至月底当地将向近20万常住人口和外来工送出由40多项文化活动组成的精神大餐。

在鱼林村的漂流书屋,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大学生近日客串老师,通过举行“你说我画”、“国学小知识”、“我是小画家”等活动,辅导该村30多名农村孩子学习了解国学文化。这只是金湾区读书节活动的一部分,当地将设置“书香机关、**人文”、“书香校园、传播**”、“书香村居、共创幸福”、“书香企业、智慧人生”四大板块,送出40余项活动,引导全民读书。

据金湾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近一个月,当地将举行图书进村居、工厂、学校活动,传承**、国学等活动,并深入农村免费培训电脑,稍后还将在金海岸成立*家老年协会书屋,将根据老年人的特点配备书籍,主要以养生、健康等内容为主。

与此同时,金湾晚些时候还将举办*届原创诗歌大赛以及朗诵比赛,近期当地还将邀请市科协和养生**到企业,向工人、白领们讲解健康养生知识,防范猝死,预计这些活动将在12月底全部结束,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

金湾区图书馆还计划改进原有的农村漂流书屋,“现在农村主要以空巢老人和小孩为主,我们希望根据每个村阅读人群的实际情况,建设各类主题书屋,避免书屋同质化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