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碗是真品还是山寨?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0月北京以7475万价格成交的“元代卵白釉暗刻五彩戗金碗”。网络供图收藏爱好者程先生向一个碗价值7000多万天价?昨日,珠海南水镇一名男子向报料称其收藏的一个旧碗酷似今年10月北京以7475万价格成交的“元代卵白釉暗刻五彩戗金碗”,怀疑两者属于同一类型,因自己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求**鉴宝。

有藏家称做工、形制与天价碗相似

昨日上午,市民程先生向展示了这只真假存疑的旧碗。其造型为蹲式结构,釉呈卵白色,仔细观察又带一点点青色,古色古香,表面饰有大量凸起的金色、绿色等花纹,富丽堂皇,碗内部是一个酷似寿字的梵文字体,旁边则是用简体书写的“金玉满堂”四字。

有收藏古玩的爱好者说,从表面上看,程先生的碗与今年10月25日北京瀚海秋季拍卖会上成交的天价碗“元代卵白釉暗刻五彩戗金碗”做工、形制均相似,但由于他们只是业余水平,不具备足够的功底,也不排除可能只是仿冒者据元代旧碗仿制的“山寨货”。

用一枚玉佩+2400元换来的

收藏者程先生今年40岁。他自称老家湖南,曾在银行工作10年,2004年左右到珠海创业至今,从小爱好收藏玉石,对瓷器并不了解。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界冲古玩市场一个收藏者的家中看到这只碗,“当时只是觉得这碗很好看,形制特别,于是用自己的一枚玉佩外加2400块*把它换过来”。

曾有**鉴定*高价值2万

今年8月,珠海民间藏宝晒宝沙龙在圆明新园旁举行。程先生介绍,自己当时把这只碗带过去鉴定,但**看到里面的寿字,说应该是明代老百姓祝寿当赠品的寿碗,价格*高也就2万。

北京瀚海秋季拍卖会结束后,他才注意到相关信息,并专门开始研究元代“元代卵白釉暗刻五彩戗金碗”的资料,“我越看越觉得像,碗底所谓的寿字其实是梵文,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但心里又摸不准,觉得自己哪有这么好的运气花几千就捡到了几千万的宝贝?”

[睇真D]

这只碗长啥样?

其造型为蹲式结构,釉呈卵白色,仔细观察又带一点点青色,古色古香,表面饰有大量凸起的金色、绿色等花纹,富丽堂皇,碗内部是一个酷似寿字的梵文字体,旁边则是用简体书写的“金玉满堂”四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