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排行榜 珠海领先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不少年度高等院校排行榜均出炉,其中,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具知名度*立学院榜和新华网2014大国教育之声“2014中国影响力*立学院”排行榜受到了珠海高校学生的关注,其中珠海几所*立院校均在榜单中获得佳绩。不过,在为自己所在院校鼓掌的同时,也有不少学**问,为何不同榜单的****校差别如此之大?

排行榜大多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审

也在社交网络上通过学生们的转载查看了近日新出炉的院校排行榜。总的来看,珠海的几所*立院校可谓收获颇丰,在新华网2014大国教育之声“2014中国影响力*立学院”排名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荣膺第一名,在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具知名度*立学院榜中,北理工珠海学院获得了第二名,而在武书连中国*立学院排行榜中,北师大珠海分校位列第一。

而这些排行榜大多都包含科研创新能力、硬件设施、新生质量、本科毕业生质量等指标。而除了武书连排名外,其余榜单均经过了社会推荐、网络投票、民意调查、**评审团评审等多个环节后得以评出。

老师:有些排行榜报名才能参加

这些排名出炉后,激发了不少大学生的转发热情,大多数人在转发中为自己的学校鼓掌,认为珠海高校实力强大,获得如此成绩并不意外。不过,也有学生在看了几个榜单之后表达了自己的疑问,虽然在几个榜单之中,珠海几所院校均名列前茅,但几个排行榜实则差异巨大。观察,就**名来说,三个榜单重合度也并不大,有的学校在其中一个榜单中排在三甲,在另外的榜单中却位列七八名之后。

就此咨询了北师大珠海分校行政管理的一名老师,他表示之所以产生此类情况,一是某些排行榜排名必须要高校自己报名,部分高校不参与,自然会对整体名次形成影响;二则是排行榜之间差异较大,尤其是主观投票等方面容易造成巨大差距,此外也不排除某些名次收到商业因素影响。该老师表示,目前排行榜众多,可以作为参考,但学生不必迷信。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