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撒尿小“童”也是在宽容自己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聊聊关键词 (同词异议谈的都是要紧事)

12月8日,一则父母在公交车上给幼童撒尿的网帖和图片在珠海社交网络引发热议。虽然也不乏谴责的声音,但大部分网友都呼吁宽容对待。(见12月9日珠海读本)

公交车人群聚集,是一个更需注重个人举止文明的场合。一个小男孩在这里撒尿,确实有伤风雅,甚至是“不文明”。但是如果我们总用一种成年人的眼光去评断一个三岁以下的孩子,不仅不公道,更有一点苛刻。况且这位孩子的家长做得已经无可挑剔了。小孩撒尿时在公交车的垃圾桶里,上面还有塑料袋。不仅方便处理,更不会污染车内环境。

俗话说,三岁的孩子那是个撒尿和泥的年龄。对世界朦朦胧胧,不懂得任何忍耐和伪装,饿了就知道要吃,撒尿更不知道要选地方。这是孩童共有的率真和天性,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走过的一段路。在过去,别说孩子撒尿可以不挑地方,就是男童撒在身上人家也只会一笑了之。因此我们宽容这个撒尿的孩子,也正是宽容我们自己。

孩子在公交上撒尿不但不应该受到指责,相反我们的公交车更应该为此提供一点方便,虽然在公交车上“憋不住”只是极少数,但这也是确确实实的需要。在公交车上备上垃圾桶,套上垃圾袋,司乘人员更及时提醒那些带着孩子的家长。这样孩子撒尿也就尽量不会影响其他乘客了。

凡属在公交车上要撒尿的孩子毕竟都是年龄小不懂事。宽容和原谅他们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人性的温暖。而当孩子真正懂事以后,你就是让他们在大庭广众之下撒尿,他们才不。朱少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