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区干部驻点超4800人“走村入户”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小榄镇镇长林伟强走进居民家中了解群众心声。吴进摄

上月底,中山市召开会议部署建立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求每周二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昨日为各镇区开始实施的*后期限。昨日,中山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告诉,没有一个镇区“食言”,25个镇区已全部开展驻点日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超过4800名镇区干部及其团队成员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获悉,*炬区、东凤、三乡等镇区已于上周**开展。

晒出镇**固定联系村(社区)

上月26日的部署会要求,全市建立固定的团队人员、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驻点联系工作,全覆盖地联系本地人与外地人,反映情况的群众要全部接待。该项工作将从12月份开始实施,按照会议要求,从12月9日(12月第二个星期二)始,全市所有镇区**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必须实施。

12月2日,*个驻点日,*炬开发区、三乡镇等镇区也启动了**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至昨日,全市25个镇区已全部开展驻点日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超过4800名镇区干部及其团体成员走村入户。

昨日,从多方了解到,目前各镇区陆续召开动员会部署联系群众工作,同时在其官方网站发出公告,把干部驻点的时间、地点和镇驻点**及分工安排一一“晒出来”。在分工安排中,清晰地列出每一个驻点村(社区)对应的驻点镇**、驻点团队成员名称等,群众可在每周二的上班时间前往驻点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建议。不过,查阅多个镇区获悉,还可增设夜晚、周末、节假日开展联系工作。

驻点固定人员均在5人之上

根据要求,驻点团队成员应不少于5人,查阅多个镇区的****表获悉,固定人员均在5人之上,多的达十数人。据悉,各驻点团队要建立问题台账,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按程序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通过社区公开栏、面对面约谈等途径向群众反馈。

[驻点现场]

黄圃:镇长现场**为大雁村修农路筹集资金

昨日,黄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顺欢来到大雁村,*先与村两委进行座谈会。大雁村两委希望利用两年时间对村内的17条农路进行硬底化,工程总长5000多米,所需资金500多万元。在获悉情况后,黄顺欢到现场进行视察,“大雁村在村集体收入不太宽裕的情况下,仍然想方设法为村民办实事,解民忧,党委政府也一定着力为大雁村筹集资金,让这件民生实事早日动工”。

黄圃镇各驻点工作组同时分批深入基层走访。其中一个驻点团队深入田间塘头,带着吴栏小学新校舍选址以及其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听取村的意见后,协同村代表、镇规划局等人员到拟选址的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在听取意见的同时提出可行的新农村建设规划方案。另外两个驻点团队也分别走入镇一村、三社社区,就两个村交界位置群众反映的下水道堵塞问题进行联合现场办公。

据了解,黄圃镇按照“责任人+驻点团队+辅助团队”的方式,由17位镇**班子成员作为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联系16个村(社区),由81名机关干部、39名党代表、40名人大代表共160人组成16个驻点团队,并把干部联系群众工作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

小榄:鼓励居民理性讨论社区发展大计

据了解,绩东二社区在小榄镇新南区片区集体拥有可开发土地130多亩,对于土地的开发问题,部分村民和村委会则有分歧。社区原本计划将上述土地开发成高档商住区,但部分村民不愿将土地出售,希望社区出面自己搞开发。

昨日上午,小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黎汉钊到驻点的绩东二社区调研时表示,“无论怎样的分歧,这件事绝对是一件好事,你们一定要理性讨论,党委政府鼓励居民耐心理性讨论社区的发展大计,并积极帮助居民解决合理诉求”。

据悉,黎汉钊将定于每周二到绩东二社区走访群众,力争用10个月时间,走访完15个片区,直接接触每一户群众。

昨日下午,小榄镇镇长林伟强到驻点新市社区调研,听取社区两委班子的工作汇报,了解社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林伟强表示,新市社区以外迁入户居民为主,因此,做好社区民生服务非常重要,当中包括环境建设、绿化卫生以及停车场等问题,同时还要考虑如何更好地发展集体经济。“光是靠租金是挺不住的,所以下一步我们社区要探讨一下如何从集体经济的发展考虑。”

三乡:调研塘敢布匹市场发展问题

位于三乡东部的塘敢村与珠海交界,户籍人口982人,而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则有3145人。昨日上午,负责塘敢村的9人驻村指导组准时来到村里,组长由三乡镇党委委员郑雪英担任。根据塘敢村的实际情况,指导组又分为4个小组,分别负责三个自然村及余下区域。

根据安排,4个工作小组将在今年内对所负责片区每一家农户商户完成一次走访。走访期间,驻村组将了解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状况,听取群众对本村各项工作及村干部工作的意见,还会收集大家对塘敢村一些重大问题和未来发展的建议。接下来,驻村小组还会列席重要的村务会议,指导重大村务决策。

在肖家村,由郑雪英带队的小组走访了多户村民。在村民肖剑波家,大家就塘敢布匹市场遇到的问题及发展方向,交流了很长时间。肖剑波目前在塘敢布匹市场里负责物业管理工作。他介绍说,塘敢布匹市场已初具规模但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就在此前已有不少商户迁往邻近的珠海那洲。他认为,其中有租金、配套等原因,但也跟部分政府工作人员对基层了解不够有直接关系。他还希望政府能加大支持力度,让市场发展壮大。对此,驻村指导组表示,接下来将会对布匹市场内的商户进行多方走访,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呈交相关部门。

统筹:

采写:王卫胡怀军陈晓华李昊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