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出租屋制毒 养鸽养鸡掩异味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制毒者忙倾倒**

惠州市中山南路,11月29日下午2时许,一组边防武警从一辆中巴下来,绕过一处农业银行网点,荷枪实弹扑向一座5层楼的出租屋。此楼的1层和5层均被一名陈姓男子租下,此前,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和惠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侦查获悉,此处疑似制毒窝点。一楼用来储存制毒原料,5楼则可能用于制毒。

在1楼,边防武警用不到1秒的时间将门轰开,*速确认里面仅有制毒原料而没有涉毒人员后,以*快的速度冲上楼,当破开5楼房门时,看见2名制毒人员正在洗手间销毁成品**。房间里化学药品气味刺鼻,昏暗的光线下,一桶桶固液混合型**正在结晶,干警立即上前对嫌疑人进行制服,迅速控制了现场。

地点:麦兴新苑一出租屋

敲门10分钟无人应答破门而入

此前侦查人员获悉,上述制毒团伙在惠城区麦地南路的麦兴新苑也有一处疑似制毒窝点。当中山南路行动组行动时,在麦兴新苑某栋901房外守候的行动组尝试敲开门诱捕。

当时,901室的楼上以及楼下、左右房间以及一楼均有边防官兵把守。一名参与行动的人员介绍,“敲门10分钟,确认无人应答”,边防官兵开始行动。

从一段视频中看到,撬开防盗门比在中山南路花了更多时间,尽管在室内发现**成品、制毒用的容器、反应炉等,但室内无人。

边防官兵判断,此处制毒窝点可能被中山南路的制毒人员弃用一段时间。“这个房间可能后来变成一个转运站”。

幕后

1个行动组12支枪

如何**行动万无一失并形成足够的武力震慑?从惠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获悉,每组人员均配发10支手枪、2挺冲锋枪。参战人员全部身着防弹衣或者防刺服。破拆工具、计量工具等必要设备也一应俱全。

在查处现场搜查,警方都让嫌疑人当场目睹。“现在对办案程序要求也很严格,搜查也得注重法定程序”。

在边防官兵的预案里,诱捕是**选择。据介绍,对出租屋断电后,让嫌疑人自行外出后才趁机抓捕。行动尽量统一时间,但个别组出现有利战机也可先行抓捕。尽管结局均是破门强入,但参与抓捕的边防官兵介绍,此次行动还是十分漂亮。

抓5人缴21.2公斤**

获悉,除了中山南路及麦兴新苑的2处出租屋外,在惠州麦兴新苑小区的另一出租屋及TCL雅园的一处出租屋也被警方搜查。后两处均是涉案人员的家属居住地,警方也从屋内缴获**若干及一批制毒工具、原材料。

边防官兵介绍,在麦兴新苑**制毒的嫌疑人陈某,其对外社会身份是信鸽爱好者,外号“鸽子叔叔”。“9楼楼顶就是他在养鸽子”,据介绍,麦兴新苑的陈某及中山南路的另一名陈某均为汕尾陆丰人,他们的制毒原料是从河源及梅州买回。

此次扫毒行动,惠州边防干警成功捣毁了制毒窝点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共5人(2男3女),缴获制毒工具及辅料一批,查扣车辆两辆,经初步核查,共缴获成品**21.2公斤,固液混合型**338公斤,制毒原材料275公斤。

回访

制毒点1“鸽子叔叔”曾多次被投诉

昨日下午,前来麦地南路的麦兴新苑探访,发现901室大门已经被贴上惠州市麦地派出所封条,被撬开的大门被重新用链条锁锁上。

有边防官兵介绍,身为信鸽爱好者的“鸽子叔叔”陈某,在楼顶曾经养鸽子以及鸡遮挡怪味掩人耳目。登上9楼,发现该顶楼南端约50多平方米面积被围挡起来,里面有不少鸽笼及鸡棚。鸽笼里已经没有鸽子,鸡笼里至少还有数十只鸡在叫唤。

居住在901室对面的邻居介绍,这户陈姓业主以前一家人住在这里,后来就剩陈某1人。“他养鸽子,养鸡,我们向物业投诉了无数遍。今年没养鸽子了,不料他又开始养鸡”。这名邻居称,陈某并不好讲话,面对投诉,其一直未予理会。

而住在901室楼下的另一业主称,陈某家里下半夜偶尔传出铁器拖拽的声音,他曾上楼拍门投诉。不料次日他接到陈某电话训斥:“我家里租客是个小女孩,你们上去敲门把人吓到了”。901室对面业主及小区物业保安称,901室从未有“小女孩”的女性租客,一直是陈某自住。

一名物业人员称,有搞卫生的阿姨今年曾在901室所在楼下闻到疑似化学品臭味,但恰好1楼附近有好几个大的垃圾桶,“谁都没有往制毒那方面想”。

制毒点2离派出所不到500米

惠州市公安边防支队通报的另一处制毒窝点位于惠州市中山南路,此处紧邻惠州桥西老城区的步行街。走访,发现实际地址为大廉巷32号。

这座外表贴着瓷砖的白色小楼有3个单元进出,在中间单元的4楼一名年轻人称,“房租不贵啊,才700多块”。

“离派出所不到500米,离步行街不到100米,这样的闹市,搞不懂他们为什么来这里制毒”,一名街坊称,制毒难道也要“大隐隐于市”?

“那天武警荷枪实弹,那个阵势,街坊从来没看到过”。住在该栋楼的多名租客称,此处虽然房租便宜,但交通发达。对于上述制毒点可曾飘出异味,多名受访邻居均表示自己没有闻到。

[观察]惠州闹市制毒窝点已非*例

惠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此番行动捣毁的制毒窝点一个在桥西,一个在麦地,这2个片区均属于惠州核心城区的闹市地带。获悉,制毒人员选择惠州闹市区域的小区或街巷出租屋制毒,已非*次。

曾在2013年5月6日报道,5月5日早晨6时许,4名**制毒的男子在惠州雍逸园小区一出租屋内被擒后,其中1人瘫坐在沙发上,双眼紧闭,“诈死”企图逃避审讯。后经多项检查,确认其**健康后,警方将其带走审讯。

相比闹市区域的小区出租屋制毒,一些山坳地点制毒案例更为惠州市民熟悉。2012年6月3日,惠城警方通报称,在惠城区龙丰办事处共联村何屋村民小组一山坳里捣毁一个制毒窝点。

此次制毒毒品类型为**,这印证了今年10月惠州市禁毒委多名官员对惠州毒情趋势的判断。今年10月30日的惠州市“无毒创建”动员部署大会上,惠州市委副书记陈训廷一面强调惠东“脱帽”、惠州“销号”的成绩来之不易,一面告诫惠州7县区的党政领导,惠东毒情虽已治标,但惠东禁毒仍需高压,惠东以外各县区也仍需严防**渗透,现在**案件占了各县区涉毒案件的7成。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