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又逢红木盛事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明式,镶八宝四出头官帽椅。黄花梨圈椅。供图

张奇锋红木界盛事频频,继上月底江门市*届古典家具木工技能大赛闭幕后,江门红木界又迎来行业期盼的展会。第三届中国(江门)传统家具精品鉴赏会暨2014中国(江门)红木家具经销大会下周将在五邑华侨广场举行。

昨日从主办方江门市古典家具行业协会获悉,12月13—16日,第三届中国(江门)传统家具精品鉴赏会暨2014中国(江门)红木家具经销大会将在五邑华侨广场举行。届时,新会、台山的50家具有代表性的古典家具企业将参展,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行业代表、经销商将齐聚江门,另外还特别邀请了600多位嘉宾。与往届不同,本届展会**市场化运作,由江门市古典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江门市新会区古典家具行业协会、台山市大江古典家具商会协办。

江门市古典家具行业协会***梁文昌表示,江门是红木“广作”工艺的发源地之一,底蕴深厚,但近年产业效应上却落后于福建仙游、浙江东阳,办展就是要打造“江门红木”品牌。

资料显示,目前在江门市从事传统家具行业的企业约有3000家,主要在新会区和台山市,年产值多年高居全国同行业**,产品基本涵盖中国传统家具行业的中**市场。江门市计划用5-10年时间,将传统家具行业现有规模扩展至100亿元,成为江门市又一个百亿产业集群。

亮点

赏红木,听古琴

本届展会精品红木扎堆,有不少堪称**级的作品,材质有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等。展会同步举行红木家具经销大会、家具藏品拍卖会、红木暨电子商务**等活动。主办方还设红木家具评奖比赛,由业内**组成评委小组现场对每件作品的“型”“艺”“材”“韵”打分,选出金奖产品和银奖产品。展会现场还将举行古琴、古筝艺术等表演。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