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邮局包裹里有毒品”小心是诈骗!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以邮局名义,假称包裹**的电话诈骗团伙被惠城区**判刑。昨日,惠城区**通报该案,揭示其诈骗手法,以提醒市民防范。

据法庭庭审,被告林某从2013年2月开始,预备通过电话方式进行诈骗,在河南岸一小区租住房屋,先后招聘了蒙某、陈某。约定每月工资2000元,再加诈骗成功后10%提成,诈骗成功才付工资。林某还从网上购买了大量深圳、东莞、韶关、中山等地的手机号码。通过互联网技术拨打电话。每天足不出户,由林某妻子做饭送饭。截至2013年9月案发,共发送诈骗语音电话1.39万余条。

作案时,先由林某通过互联网发送语音电话,谎称被害人有一件包裹在邮局,叫被害人打电话到邮局查询包裹,并播报一个称是邮局的电话号码给被害人,并叫其拨打该“邮政电话”查询。被害人拨打“邮政电话”后,由假扮一线的“邮政工作人员”蒙某等人接听,告知被害人确实有包裹,包裹里有毒品,并叫其拨打二线“公安”的电话。被害人拨打该电话后,陈某假扮“公安工作人员”接听,告知被害人需要冻结其全部银行卡并叫其到银行转移财产,并告知“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害人拨打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时,林某假扮“银行工作人员”接听,告知被害人到银行柜员机将全部存款转移到其提供的“安全账号”里,随后迅速将**转移即诈骗成功。

由于难以取证,*后,仅认定三人通过以上方法骗得人民币10800元。主犯林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蒙某、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希望此案能提醒市民今后遇到类似电话不要再上当。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