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三旧”地块拟建住宅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熊晓艳近几个月来江门都未有大幅推地。近日,江门市区一口气推出3大地块推进“三旧”改造市场步伐,分别为原市电化厂地块、原市化工厂地块及市联运公司和市第二运输公司地块,总面积约343亩。

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地块陈旧的老厂房仍待拆迁,根据规划,未来解决了可能存在的土地、环境污染等问题后,均将作为二类居住用地开发。届时,将为江门提供住宅2000多套。即日起,对规划条件有疑问的社会各界人士可向市城乡规划局反映意见,详细信息可查询市城乡规划局官网。

*大地块占地244亩

前日,江门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公示了主城区3个“三旧”改造项目规划条件,包括原市电化厂、市化工厂、市联运公司和市第二运输公司,其中用地面积*大的为市电化厂项目,达244亩。

其中,市电化厂“三旧”改造项目位于江海区南山路与江海三路交叉口东北侧,规划用地面积244亩,建设用地面积177亩。市化工厂“三旧”改造项目位于江海区外海阳山大道北侧,规划用地面积54亩,建设用地面积44亩。市联运公司和市第二运输公司“三旧”改造项目位于西区工业路与天河西路交叉口西北角,规划用地面积44亩,建设用地面积37亩。

据了解,目前3地块土地均为国有土地性质,旧厂房仍未清理,产权属各公司所有。

计划建设住宅2000多套

根据拟定的规划条件,上述3地块要求均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总体看来,商业服务设施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重不得超过20%,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占住宅总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商业建筑要集中临周边道路*立布置,不得设置底层为商业的住宅楼。

根据要求,其中市电化厂地块未来将开发至少1780套住房,其中90㎡以下套数不少于788套。市化工厂住宅至少425套,其中90㎡以下套数不少于196套。市联运公司的地块需分两块开发,总住宅套数不少于357套,其中90㎡以下套数不少于165套。

2项目要求配建幼儿园

根据规划,上述3个项目中,有两个要求配建相应的幼儿园,且均将由用地单位负责按建筑功能标准实施。*期建成,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产权属**所有。

在公共设施配套建设方面,规划要求每个建筑区设置一处物业管理用房及物业服务用房。物业服务用房的所有权属于全体业主,不得挪作他用。每100㎡住宅建筑需配建不少于1.2个标准小汽车停车位,商业建筑需至少配建1个标准小汽车停车位。

市电化厂项目还需保留山体用地13160㎡不纳入项目建设用地范围,用地单位需无偿移交**作为山体公园开放使用,并保留山体南侧沿街645㎡作为公园出入口用地。

[关注]

化工用地建楼盘,会否有污染?

据悉,目前位于蓬江区西环路与龙湾路交汇路口附近的玉圭园小区,因对面的江门东洋油墨有限公司而频发环境争议。此次列入“三旧”改造的地块,涉及化工厂和电化厂。有市民提出,涉及化工用地恐存环境遗留问题,为何要规划开发为居住用地?

对此,江门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城市规划的基本原则,原来存在旧厂房的“三旧”地块本不应再建厂,而倡导制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是适合定位为居住用地的。

“本身的土地可能存在污染,改为居住地是为了周边的环境能更好。未来企业开发时会有环保部门来把关。如果达不到相应的环保条件,是不能实施的。”上述负责人称,规划要先行,至于何时启动、如何建设,都将有严格的条款限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