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忠华裔市长致力民生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寻根之人物

人物档案

姓名:李伟忠

年龄:51岁

职务:美国密尔布瑞市市长

在这次台山市第五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上,美国密尔布瑞市市长李伟忠成功获荣台山市荣誉市民,这位51岁的密尔布瑞市市长也成为了当天媒体的焦点。李伟忠在其父亲**侨领李超南的影响下,一直致力于服务当地的华裔市民,切实帮助大家解决民生问题。

当选议员后关注民生项目

“在2010年前后,有一段时间出现了连续几起华人被打劫的事件,让很多人都产生了恐慌。”为了帮助当地华人维护利益,李伟忠在一次参加市府会议时,正式提出了如何打击*劫事件的建议,并得到了实施,将当地的*劫势头**了下去。也因为此,李伟忠开始被当地的华人所熟知和尊重。

在众多华裔市民的支持下,2011年,*次参选议员的李伟忠就以*高票当选为密尔布瑞市市**议员,成为该市有史以来第二位华裔市议员。当选议员之后,“入学难”的民生难题出现在李伟忠面前。李伟忠组织当地了解政策的华人到社区宣传当地的教育政策,帮助新移民过去的华人熟悉政策,尽快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这一举措得到了华人的肯定。2013年年底,李伟忠被市议会推选为新一任市长。海内外台山籍乡亲都倍感自豪,家乡的江门市人民**、台山市人民**向其发出贺电,表达了家乡的祝贺。“他任职市长,对促进江门、台山与密尔布瑞市乃至美国的经济文化交流都将具有积极意义。”一位熟悉李伟忠的华侨这样说。

计划建设台山人到美国150周年纪念碑

作为台山籍的华人,李伟忠一直关注家乡发展,并致力于沟通海内外。“明年是台山人被卖猪仔到美国修铁路150周年,作为台山人,我们希望建设一个纪念碑,纪念台山人到美国的历史。”李伟忠也曾多次与三藩市市长李孟贤等进行过沟通,如何促进台山和当地的经济发展和联系。对于台山的未来发展,李伟忠认为应特别重视发展教育、科技以及旅游业的发展。在教育方面,他建议要注重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台山应制定一个人才培养计划,促进地方人才发展,为地方长远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我也正在积极和台山市沟通,两市成为友谊城市,以更好地合作。”

荣誉

台山市第五批荣誉市民

声音

“我的家乡在中国台山,我会特别珍惜这份荣誉,希望家乡能够发展得更好。”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