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南科技人才 爱国侨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姓名:李超南

年龄:77岁

职务:曾任三藩市中华会馆总董,台山宁阳总会馆主席、三藩市李氏敦宗总公所美西总长

1937年,李超南出生在台山,但刚刚出**********了。抗战**后,其父亲远赴美国谋生,并在1949年将其带往美国生活。在美国,李超南当过兵,后在三藩市机场工作,负责维护雷达设施,是一名名符其实的科技人才。退休后,他专心社团事务,积极联系国内外爱国乡亲,为国内慈善公益事业筹款,曾任三藩市中华会馆总董,台山宁阳总会馆主席、三藩市李氏敦宗总公所美西总长等社团职务,成为三藩市**爱国侨领。其子李伟忠成为密尔布瑞市第二位华裔议员,*位华裔市长。

在故乡度过了十几年童年的李超南,拥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和家族情怀,1998年开始他就积极参与李氏公所的事务,并被选举成为全美李氏公所的主席、总长、元老。在其任职期间,主导创办了李氏公所信用会,用于帮助在美国的李氏宗亲。“信用会就相当于一个银行,可以给李氏宗亲们提供贷款,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问题。”李超南的工作和为人得到了李氏宗亲的肯定,很多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南叔”。

2008-2009年,李超南当选宁阳总会馆主席,他就预见到海外华人的坟场面临紧张的情况,于是他就积极沟通各界,*终成功购买下一块风水地,修建起一座骨灰亭,今年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李超南关注的事情不只于美国,还有国内的公益慈善事业。2008年,李超南担任宁阳总会馆主席时,当时国内正发生汶川地震,李超南就联合美国的华人华侨一起为地震灾区筹款,还帮助汶川兴建了学校和敬老院。不仅如此,近年来,李超南还每年都坚持回乡参加李氏宗亲活动,一直活跃在台山华人圈。

声音

“我是台山人,台山这里的水都会甜一点的,台山米也好吃,无论去到哪里,我们都要回来这里吃一下属于自己的米。”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