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买卖驾照分5男被拘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彭欣昨日,惠州市交警支队侦查大队通报一起买卖驾驶证分案,其中2名中介被*安拘留10日,3名卖分者被*安拘留5日。交警部门提醒,买卖驾驶证分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市民发现可拨打110投诉举报。

市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有市民举报称有人高价买卖驾驶证分。经过大量走访和摸排取证,有两名男子进入了交警部门办案民警的视线。“两名男子曾多次在异地违法缴款终端机前,为其他号牌车辆办理交通违法业务,有买卖驾驶证分的嫌疑。”该负责人介绍,本月2日中午,办案民警将5名正在市区河南岸为其他号牌车辆办理违法业务的嫌疑人当场抓获。

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5名嫌疑人中,2人为买卖驾驶证分中介,另外3人为卖分者,他们现场为其他号牌车辆处理交通违法3-4宗,涉案金额约4000元。“现在很后悔,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在市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询问室,一名**卖驾驶证分的男子称,他是看了贴在路面上的小广告,才想到要卖驾驶证分的,不料被民警抓获。

“经交警部门调查发现,中介买分是9分800元-1000元,为其他号牌车辆办理交通违法1分要120-150元,这样处理一宗交通违法业务,一名中介转手可*200-300元。”该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其中2名嫌疑人通过网络及派发、张贴小广告等手段,从驾驶人手中买驾驶证分,然后再帮助**超速、闯了红灯的车主处理交通违法,并从中获利。

据其中一名被抓的中介交代,自5月以来,其先后为30多辆汽车消除了交通违法记分,从中获利1万多元。3名**卖分的男子都是他找来替人消除记分的驾驶员,3人将驾驶证分卖给他也从中获利。

“因为买卖驾照分获利,5名嫌疑人均被*安拘留。”市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该负责人介绍,将2名涉案中介*安拘留10天,3名卖分者*安拘留5天。

提醒

买卖驾驶证分轻者将被拘留5-10日

“买卖驾驶证分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请大家不要贪图其中利益。”昨日,市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通过给其他号牌车辆消除交通违法记分的方式买卖驾驶证分,轻者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安拘留;重者不但影响警方对当事车辆违法的处理,还有可能为当事车辆**交通肇事逃逸而负上刑事责任。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