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开具无罪证明3日内办结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薛冰妮见习程思炜近年来,市民在入户、入学、出国、就业时被各国驻华***、用人单位等要求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书》的情况越来越多。不过各地办理该证明的要求五花八门。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关于申请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规定,公安机关受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后,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遇有特殊情形需调查核实的,可以延长办理时限,但*长应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新规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满14周岁连居6个月均可办

近日,广东省**网站公布了《广东省公安厅关于申请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新规明确,除人民**生效裁判文书确认有罪的外,其他人员均为无犯罪记录人员。广东省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是证明被证明对象在广东省居住期间无犯罪记录的证明文书,但该证明不能用于诉讼、仲裁用途。

满14周岁,具有本地户籍或在本地连续居住期满6个月以上的公民及境外人员,有合法申请事由的,持身份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可申请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规范提交材料与证明样式

《规定》还规范了需要提交的材料,明确若本地户籍居民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次申请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须由申请人本人到公安机关办理。

由于各地办理时间不一致,因此本次《规定》明确,公安机关受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后,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遇有特殊情形需调查核实的,可以延长办理时限,但*长应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