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寄养家庭筛选 37对夫妇过第一关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爱心寄养家庭”征集有新进展。惠州市民政局从上月17日至21日向社会征集“爱心寄养家庭”,目前共101对爱心夫妇报名收养这些被拐婴儿。从惠州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市***门组建的评估小组已初步筛选出37个寄养家庭。

寄养家庭包括公务员、医生、个体户

上周五,市民政局邀请心理咨询师、公安、妇联、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纪检组等12个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组建的评估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儿童权益优先的原则,采取打分的方式,从寄养家庭经济收入、住房、年龄、学历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初步筛选出37户寄养家庭。

这37个寄养家庭中包括公务员、医生、个体户等,他们报名申请寄养的原因大多是无法生育、不想结婚或想再多一个孩子。

入户调查邻里关系也要考察

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常增强介绍,为了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家庭。下一步将进入入户调查和面谈阶段,对于*终将寄养的11户寄养家庭,除了硬件条件,评估小组还将从软件条件方面综合考虑评估,实地上门走访考察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并面谈,了解他们的邻里关系是否融洽等,来进行综合评估。

“初步筛选后我们要进行入户调查和访谈,核查提交资料信息是否属实,比如住房情况、家庭成员、有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等情况。此外这个家庭在报名之后、资料之外的情况也要进行了解,比如周围环境、所提交信息中不能反映和掌握的情况等等。”

寄养后将每月跟踪一年后再做收养评估

据福利院方面表示,孩子寄养后,市儿童福利院每个月还会进行跟踪,了解孩子和寄养家庭关系是否融洽、是否有受虐待等情况。

孩子通过评估确认合适的家庭寄养满一年后,市儿童福利院将再对寄养家庭进行评估,通过后为其办理收养手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